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驕傲自滿不可取》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驕傲自滿不可取》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驕傲自滿不可取》有感 

  讀完《驕傲自滿不可取》后,我心中如大海的波濤連綿起伏,遂提筆寫下此文。 

  文中的第一句“世界上越是驕傲自滿的人,越是沒甚麼真才實學。”讓我深有感觸,是啊,在我們班集體中,個別同學以為自己學習成績不錯,不肯再繼續努力學習,最後弄得學習成績漸漸下滑。文中“試看那些狂傲的人,到頭來都難免陷入失敗、痛苦的泥潭,他們之所以失敗,主要原因就是自以為是,不肯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或批評。”確實,試問古往今來,有哪個狂妄自大的人名垂千古呢?找遍古今中外有突出成就的人中,並沒有狂妄自大的人。我們只有犯了錯誤時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或批評,不斷提高自己,認真改正錯誤,最後才能取得成功。又一句“初學三年,天下無敵;再學三年,寸步難移。”告誡了我們,剛開始你認真學習,讓所有人都重視你,可是到再學時,以為自己什麼都會了,不肯再好好學習,那之後,你才會知道你是多麼愚蠢和無知。“越是有學問的人,越沒有驕傲的態度,越受到別人的重視和尊敬。”提醒了我們,只有好好學習,不驕傲,才能引起別人的重視與尊敬,別人才能看得起你,你也才能最終學有所成。 

  勸那些自以為是,學識又淺薄的同學認真閱讀《驕傲自滿不可取》,從這裡面吸取教訓,戒驕戒躁,發奮努力,堅持不懈,最終取得優異的成績,成長為有用的 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讀《驕傲自滿不可取》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驕傲自滿不可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