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怎樣才能變得快樂?有的人擁有富抵國庫的財富,有的人有影響舉世的榮譽,有的人甚至握有生殺大權。可是那都無法讓他們長久快樂。 

  名利都是身外之物,人能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並不是由外所決定的,而是自己的行為來決定的。 

  快樂需要從正確的角度看世界。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一對孿生姐妹在玫瑰花園裡玩耍。過了一會兒,小女兒跑回來對媽媽說:“玫瑰花園是個壞地方!”“為什麼?我的寶貝?”媽媽問。“因為那裡的花下面都有刺。”過了一會兒,姐姐跑回來對媽媽說:“玫瑰花園是個好地方。”“為什麼我的寶貝?”媽媽問。“因為那裡的每叢刺上都有花。”正是不同的考慮角度使得妹妹只能悲傷,而姐姐卻能整日和快樂為伴。 

  快樂要平和的心境。在人生道路上,也許不能事事順心,這就經常給人帶來不愉快的因子,但是只要我們開朗的面對,豁達的接受,便會自得好心情。這一點我們得學學劉禪:三國蜀亡后,後主劉禪舉家被遷移至洛陽。一次,司馬昭與劉禪歡飲同樂,旁人都替他傷感,但是他卻僖笑自若,過幾天,司馬昭問她:“頗思蜀否?”劉禪說:“此地樂,不思蜀。”這就是“樂不思蜀”的來歷。 

  常言道:“知足常樂。”從前有一位農夫,在山野中挖出一個價值連城的金羅漢,他的家人欣喜若狂,可是農夫卻悶悶不樂,整天愁眉苦臉。他的老婆問他為什麼,他說:“憂愁啊!因為我不知道另外十七個羅漢在哪裡!”就是不知足使農夫不管有多少財富都無法使他快樂。 

  也許你連平凡都談不上,甚至你可能有一個不健全的身體,但是你擁有快樂的機會和別人一樣多。坦然接受吧!也用你的真善美去打動別人,讓別人因你的存在而更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