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八歲新年的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歲新年的糖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過年都是件特開心的事,唯獨八歲那年覺得特別心酸。

  “阿美,你好像沒見過冬婆吧,她以前對我是很好的呢,你長大了也該給她老人家拜個年了。”母親說。那年,我剛滿八歲,母親說的冬婆是在外婆家的村子里一個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冬婆也沒有親人,不過對母親小時候很是照顧,母親說難得有個陌生人對自己如此好,像親生女兒一樣相待。我們坐了很長時間的火車,到了萬家村,就聽到到處都是鞭炮聲音,空氣中瀰漫著新年氣息,先是到了外婆家,外婆正在門前喂着食物給大狗阿黑剛出生不久的狗崽子,旁邊圍着幾個跟我年齡相仿的小孩,正看得出神,見我和母親來了,就都躲一邊去了。吃過早飯後,我就在門前和那些小孩兒們玩,很快我們就變得很熟悉了,這時母親走過來說:“現在帶你去冬婆家吧。”母親和我邊走着,那幾個小孩也跟了上來,也沒多遠就到了,可在我面前的是一間破舊不堪的房子,既沒有貼上紅紙,門前地上也沒有鞭炮燒過後的渣滓,母親敲了兩下門,手上也似乎沾了些灰塵,門輕輕的打開了,一個弓背的老婆婆顫抖着手驚訝的望着我們,“冬婆,我是四妹子啊,這娃兒是我女兒阿美,我們來給您拜年啦。”冬婆微微笑着,顫抖的手示意着我們進去,那幾個小孩們也跟着進去。屋子裡很黑,似乎沒有燈,還有一股很難聞的氣味,母親噓寒問暖過後就對我說:“阿美,有幾個小朋友陪你你就在這裡陪冬婆聊聊,母親要回去幫外婆做午飯了,等下自己可以回來了吧?”雖然很不情願,很想跟母親走,但還是點了點頭。母親走了,屋裡氣氛變得更沉悶,小孩們顯露出也好像坐不住了,這時,冬婆慢慢地從凳子上起來緩緩地走去床邊,在床底下拿出了一個沾滿灰塵的舊盒子,孩子們頓時喜笑顏開,冬婆打開盒子,裡面裝着幾顆糖,用五顏六色的紙包着,一共五顆,給了其他三個小孩一個一顆,給了我兩顆,小孩們邊走出屋子邊剝開糖紙,但可能時間太久了,糖紙把糖粘住了,糖也變得發黑,一個小孩先是舔了舔,說:“臭的,不能吃!”另外兩個也把糖扔了,其中一個小孩走過來把我手上正在剝開的一顆糖一手拍打到地上,說:“吃不了,不要吃!”然後拉着我走回去,我不經意回過頭,冬婆在門前,寒風凜冽,她卻穿得很單薄,正在彎着腰把糖一顆顆地撿起,輕輕吹了吹,放回衣兜里,另一隻手不停地搽眼睛。

  後來長大了,才知道那時侯冬婆是流淚了,才知道自己做了多麼後悔的事情,現在,捧着一束雛菊站在冬婆墳前,“冬婆,對不起。”

  高二:jjjing

您正在瀏覽: 八歲新年的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歲新年的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