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味的糖葫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糖葫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美味的糖葫蘆

  糖葫蘆是我最愛吃的小吃之一,雖然它很便宜,但是很好吃,如果你吃了第一串又想吃第二串。

  糖葫蘆各式各樣:有山楂的,有橘子的,有紅薯的······它的顏色五彩繽紛:有金燦燦的黃色,有黑紅色的······下來我給大家介紹我最喜歡的山楂糖葫蘆。一個個小山楂被穿在一個竹籤上。彷彿像一串紅燈籠向我招手,又像十分害羞的小姑娘羞紅了臉。看着糖葫蘆,我只流口水,恨不得馬上吃一口。其實糖葫蘆的做法也很簡單:先把山楂洗乾淨,用小刀把裡邊的籽挖乾淨,只挖六七個就夠做一串糖葫蘆了。把籽挖乾淨之後,用竹籤穿在一起。下面的步驟是最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熬糖。要先把糖倒進鍋里,然後,加上適量的溫度,把糖溶化成糖稀,也不能把糖燒的時間太長,要不然就有苦味了,把糖稀熬好之後,把穿好的山楂放進糖稀鍋里。轉上幾周,沾上適量的糖稀之後晾上一會兒,一串美味色俱全的糖葫蘆就做好了。

  吃糖葫蘆的時候也很有趣,我總是把外面的糖皮吃完以後,再吃裡面的山楂。山楂很酸,在我吃山楂的那一刻,我的兩腮被山楂酸的直發痛。在咬一口山楂含在嘴裡慢慢品嘗。就會嘗出山楂裡面有一股甜味。呵!山楂糖葫蘆酸中帶甜,甜中帶酸。給人一種說不出的味道。再吃最後一個的時候,霎時間,我的全身都被山楂陶醉了,那種滋味,使人心曠神怡!

  啊!這種味道使人回味無窮。希望大家也能來嘗一嘗,讓這種美味的糖葫蘆傳遍大江南北。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糖葫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