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讀《一碗餛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讀《一碗餛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別人幫助你時,不管他所做的是多麼微小的一件事,你都會對他心存感激;但是你又曾對天天幫助你的父母說過一聲謝謝嗎?我想沒有。

  《一碗餛飩》就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個小姑娘與母親吵架了,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她來到一個餛飩攤上,感到飢餓難忍,可渾身上下沒有一分錢。和藹可親的攤主老婆婆請她吃了一碗餛飩。她滿懷感激,吃了幾口眼淚就紛紛落下。老婆婆關切地問她怎麼了?她說:“我們不認識,你卻對我這麼好給我煮餛飩吃。可是我媽媽,她和我吵架,她卻把我趕出來,叫我不要再回去!”

  老婆婆聽了,很平靜地說:“孩子,你怎麼會這麼想呢?我只給你煮了一碗餛飩,你就對我這樣感激;你媽媽給你煮了十幾年的飯,你怎麼不感激她呢?你這麼還要和她吵架呢?

  女孩愣住了……

  她吃完餛飩,匆匆向家走去。燈亮着,疲憊不堪的母親正站在門口等着她。她再一次愣住了……

  之所以會“感激不盡”是因為這些恩惠是出乎意料的,所以才會如此感激;之所以會“視而不見”是因為認為這些是應該的,所以才會置之不理。我們不妨換個角度,去感受一下親情,感受一下父母的艱辛,感受一下父母的博愛。

  從今天起,對為你付出汗水和心血的父母,真誠地說一聲:“爸爸媽媽謝謝你們,謝謝。”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讀《一碗餛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讀《一碗餛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