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念親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親恩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電話那頭傳來“嘟、嘟、嘟”的聲音,母親打過來的計時電話又掛斷了,我怏怏地放下話筒,抬頭望望,空中的那輪皎月分外明亮,這又是一個滿月圓的中秋!而我卻只能與爺爺奶奶一起共度,想起剛剛電話中那些寬心的話語,又不禁增加了幾分對在外打工母親的思念與牽挂。

  小時候每每吃過晚飯,我都會淘氣地讓母親背着我走在那開滿野花的鄉間小路上溜達幾圈,母親剛洗過的秀髮散發出迷人的清香,在微風的吹拂下悄悄的鑽進我的鼻孔,我貪婪的吮吸着,不知不覺地便進入了夢鄉。

  我在母愛的關懷下漸漸長大,等到上小學的時候,本該是每個孩子擁有的人生最快樂的時段,而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母親為了讓家裡的生活更加寬裕些,準備出去打工了。我依稀記得母親出門那天的情形。那是剛過完年的一天,我們正吃早飯,吃飯時,母親只是讓我聽爺爺奶奶的話,要我好好學習,還說出去給我掙很多錢回來,還會給我帶許多玩具。那時的母親,眼裡充滿着淚水,我倒是無所謂,因為憧憬着的卻是許多玩具,我便一一答應了。

  早飯過後,母親便要出發去車站了,我一臉輕鬆的對母親說:“媽媽,我送你吧”。母親先是驚訝,既而嘴角微揚起來,說道:“好啊!”於是,我們一大家人就沿着那條熟悉的小路步行着為母親送行。看着母親手中的行李箱,此刻的我,卻忽然捨不得母親了,但又不敢說出口,只是盡量把眼淚忍住不讓流下來。我故意將我的小步子壓得更慢,母親似乎也察覺到我的內心,緊緊地牽着我的那雙小手走着,母親的手很溫暖,很柔軟。那時,我也從母親的手心裡感到了無盡的不舍。

  時間過得真快,不一會兒就到車站了,母親左手提着行李箱,右手輕輕的撫摸我的後腦勺,再一次叮囑我:“你要聽爺爺奶奶的話,我會經常給你打電話的。”母親見車已緩緩的啟動,抱着我,親了親,接着狠心地把我塞給爺爺奶奶,便頭也不回的上了車,當車門無情地關上的一剎那,我的眼淚頓時如山洪一樣迸發出來,拚命地哭喊着“媽媽”“媽媽”。爺爺奶奶在一旁抱着我,不停地給我擦眼淚安慰我,想到母親臨走前對我說的話,我慢慢地停止了哭泣,我下決心要做一個讓母親放心的孩子。

  年復一年的過去,母親潤白的臉上由於辛勤的勞動,留下了幾條深深的皺紋,想到這裡,我不知不覺地又滴下淚來。此刻,我有無數的心裡話想對母親說:媽媽,您在外別太勞累,兒子已長大,可以自己像個男子漢樣承擔責任了。您要保重好身體,將來享我的福!媽媽,我真的很想您了!

  湖南常德鼎城區朗州高級中學239班高二:王 陽

您正在瀏覽: 念親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親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