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抓住現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現在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抓住現在

  ——讀《你的現在在哪裡》有感

  《你的現在在哪裡》是一篇耐人尋味的寓言故事,故事大意是這樣的:

  一座古代神像,一張臉面向未來,一張臉面向過去,莊嚴肅穆,受人膜拜。有一天,有一位過路人不解其意,走過去問他:“為什麼你如此受人膜拜呢?”神像不屑地說:“你連這都不懂啊?我只有一直向前看,才能規劃未來,我只有一直向後看,才能從歷史中總結經驗。一臉向前看,一臉向後看,難道不是最重要的事嗎?”那個路人依然很困惑,繼續問神像:“你將所有的時間都給了過去和未來,那你的現在在哪裡呢?”

  一句追問,神像就轟然倒地。“你的現在在哪裡?”這句讓他無法解答的追問,讓他承受不起。、

  “你的現在在哪裡?”這句話問得好啊!縱觀古今,每一位成功者都是學會真確利用現在的時間的人。古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從金字塔的幾何學到年曆的天文學,古埃及的過去,可以用無不輝煌來形容。反觀現在,古埃及從中東戰爭一直到國家戰亂,可以說,現在的埃及等於是風雨中搖搖欲墜的房屋。他們只沉浸在過去的輝煌當中,而忘了現在。

  著名科學家居里夫人就通過教育女兒來警告世人。有一天,一位朋友趕到她家去玩,看見她的女兒正在玩一枚英國皇家學會發給居里夫人的獎章,於是就不解的問道:“瑪麗,所有的科學家都為得到一枚英國皇家學會的獎章而自豪,這是一種極大的榮譽,你怎麼能夠給孩子玩呢?”居里夫人笑了笑,說:“我想讓孩子從小就明白這一點,即使是在大的榮譽,也只是過去,如果永遠守着過去的榮譽,那將會一事無成,再也不會取得新的成就。正因為居里夫人沒有守着過去的榮譽,最終,她取得了兩屆諾貝爾獎。

  《杞人憂天》也是個很好的列子。故事裡面的杞人整天只在不住的的幻想:“如果天塌下來怎麼辦?會不會砸死我?如果地陷下去又怎麼辦?我將在那裡生存?在哪裡走路?就這樣,每天不切實際的胡思亂想。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人不可以一直幻想過去,一直想那些空洞的東西,如果這樣,那麼會終將一事無成。只有把握住現在,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件是才是實實在在的。

  人可以憧憬未來,可以緬懷過去,但能夠抓住的只有現在。

您正在瀏覽: 抓住現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