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抓住眼前的機會——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眼前的機會——讀《最大的麥穗》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抓住眼前的機會——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標籤:抓住機會作文 最大的幸福作文 最大的財富作文 影響最大的一個人作文

要預習新課文了,我翻開了語文書,默默地讀起了《最大的麥穗》這篇文章。 

  文章主要寫了:一天,蘇格拉底讓弟子們在麥地中找出一個最大的麥穗,並要求只許進不許退。可是弟子們總認為最大的麥穗在前面,結果走到了的盡頭,依然兩手空空。蘇格拉底藉機教育了弟子們,告訴他們一個深刻道理。 

  我覺得蘇格拉底十分睿智,他用借事喻理的方法,教育了弟子們:要不失機會地抓住眼前的機會。是啊!就如在麥地中行走一樣,機會機會便是麥地中的麥穗。我們只有不失時機地抓住它,才不至於空手而歸。 

  記得我讀過一篇文章:一個猶太人與一個美國青年一同去找工作,兩個人同時走進了一家公司。公司很小,工作很累,工資也低。英國青年不屑一顧的走了,很輕率的放棄了這次機會,而猶太人卻緊緊地抓住了這個機會,高興地留了下來。兩年後,英國青年還在尋找工作,而猶太人早已成了老闆。這兩個年輕人原本都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可是猶太人卻抓住了眼前的一個機會,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這是因為他好高騖遠,不抓住自己眼前的機會,使機會一次一次地從他眼前溜走。 

  我也是一個善於抓住機會的人。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辦朗讀比賽,我毫不猶豫的舉手報名。就是因為我抓住了這次可以展示自我的機會,我獲得了三等獎,朗讀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 

  我合上了書,在腦子裡一遍又一遍地咀嚼着《最大的麥穗》這篇文章讓我獲得的人生道理,人在一生中,只有不失時機地抓住眼前的機會,你的夢想才不是泡影。

您正在瀏覽: 抓住眼前的機會——讀《最大的麥穗》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眼前的機會——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