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抓住眼前的一穗——最大的麥穗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抓住眼前的一穗——最大的麥穗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請抓住眼前的一穗——最大的麥穗讀後感 標籤:影響最大的一個人作文 最大的幸福作文 最大的財富作文 對我影響最大的人作文

今天,我學了《最大的麥穗》。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一心只想得到最大的麥穗而錯過就在眼前的顆粒飽滿的麥穗,只有踏踏實實地抓住眼前的機遇,才有可能營造理想的大廈。 

  有一個故事很有哲理,三個人一起登山。第一個人沒走幾步,感到山陡難登就放棄了,第二個人登到半山腰,被那險峻的山勢而嚇倒,也半途折回。只有第三個人抓住機會踏踏實實地攀登,最後到達頂峰,在頂峰上看到了無限美好的風光。前面兩個人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空有登峰的志向,卻不能腳踏實地地攀登。 

  我的哥哥去年高考考了520分,進了本二。但的理想是一定要考進一流的大學,因此放棄了進本二大學就讀的機會。今年,他重新參加高考,結果反而不如去年,勉強進了本三,可喜的是他沒有再好高騖遠,欣然前往就讀,老老實實地在屬於本三的揚州大學讀起書來。 

  巴爾扎克說得好“機會來的時候像閃電一樣短促,完全靠你不假思索地去利用”因為“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我一向淡泊名利不喜歡當“官”,總覺得自己沒別人優秀,在學校競選幹部時,我不屑一顧。沒想到有好幾位被選上幹部的同學根本沒我能力強,我產生了隱隱的後悔之意。鄰居一老漢今年的稻子收成很糟糕,那是因為他固步自封,一味地相信自己的老經驗,村裡多次發出通知,要大家在規定時間內灑葯除蟲,老漢就是不信,推遲了灑葯的時間,最終他歉收了,懊悔不已。 

  “機會只垂青那些懂得怎樣追求它的人”。就說現在的高校畢業生找工作仍有眼高手低之人,都想找到對口或待遇高名勝好的工作,面對錯綜複雜的職業場無從着手。如果都能不失時機地抓住眼前的鍛煉機會,從基層做起,邊做邊學,我相信一定會到達理想的彼岸。 

  人必須要有遠大的理想,但更應該抓住眼前的機遇完成當前的任務,這才是實實在在的。否則一再地錯失良機,虛度光陰,到頭來會一事無成。

  比如,我看到小荷上有些朋友的作文很精彩,我知道那也是從寫好一句話,用好一個詞,認真寫每一篇作文開始的,是持之以恆堅持不解努力的結果,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我堅信,只要我踏踏實實地寫,我的作文水平總會提高。  

您正在瀏覽: 請抓住眼前的一穗——最大的麥穗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抓住眼前的一穗——最大的麥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