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充實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實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殘酷的現實下,有很多人都說自己很不幸福,又有很多人在不止一次的質問幸福是什麼?而我認為其實幸福很簡單。那就是充實自己的生活,讓自己時時刻刻都有事可做。

  古往今來人們對幸福的理解答案各執一詞。有人說能夠順利的度過一生那就是幸福。實則不然,每個人都不可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風順。有句話這麼說:“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呢?還有人說幸福就是能時時刻刻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這也不現實。在這殘酷而又忙碌的社會下時時刻刻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不太可能的。這樣以來,我想,還是充實我們自己的生活,無論做自己喜歡還是不喜歡做的,只要充實就好。

  在那個故事中,幾個小夥子為找自己的幸福而搞得自己焦頭爛額,疲憊不堪。最後他們終於發現,當一個人集中注意的去做某件事時,這件事就會佔據他的全部,而此時他們正在享受幸福。正如蘇格拉底所說的:“我們在為著一個明確的目的而忙得無暇顧及其他的時候,就會充滿快樂,充滿幸福。”

  是啊,幸福不在於我們比別人所擁有的多,不在於我們比別人得到的多,而是我們生活應該比別人過得充實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我們小的時候,經常會有這樣的事情。當我們想要吃零食時,媽媽忽然遞過來我們最喜歡吃的糖果,這是我們會覺得這就此時此刻好幸福啊!而在兒時我們對幸福的概念還只是停留在最淺薄的時刻,理解的還比較膚淺。只是覺得能夠滿足我們一時的要求就算幸福僅此而已。

  而現在,我放假期間,不經意間發現一個問題,當假期很長時,對於作業早已寫完的我們,整天無事可做,此時我們最迫切的希望是第二天能夠去上學,在學校我們不用籌劃下一刻要去幹什麼,並且在學校我們有同學陪我們,所以我們不會覺得無事可做,一天會過得很充實,而在家我們實在是沒有這麼充實的生活。所以那樣覺得並不幸福。而經常上學又會想着放假,因為連着上課我們有些累又迫切的希望放假。人生總是這樣,在矛矛盾盾中度過,然而就是這樣矛矛盾盾,才會讓我們的思想永不停留,即充實了我們的生活又充實了我們的大腦。

  生活就是這樣由很多片段構成,當然幸福也就是這樣,有時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華麗,其實簡簡單單的幸福就好!

  高二:趙永偉

您正在瀏覽: 充實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實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