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幸福其實很簡單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其實很簡單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其實很簡單……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班級:六年級十班 姓名:朱君 指導教師:邢貞蓮

  幸福,是一個意義深刻的話題,也是一個能成為人們前進動力的詞語。在《開學第一課》里,一個個感人肺腑的事迹,一句句令人受益匪淺的話語,讓我深深的了解了幸福——

  隨着一封在戰爭時期一位延安小朋友給正在抗戰的爸爸的信,“幸福”這一話題就此展開了。我知道了:幸福,就是一封溫暖的家書,是一段充滿力量的對話。

  一段優美的琴聲飄入耳畔,這讓每個人都陶醉了,當我聽到這動人的曲目是出自一個雙目失明的小男孩的手是,我的心被重重的震了一下——眼睛看不見怎麼彈琴——十歲小男孩劉浩,他從小喜歡彈琴,夢想是當一位優秀的鋼琴家。他雖然什麼也看不見,但是他不甘落後,兩天就可以背下媽媽給他印的十頁的盲譜,多麼堅強的意志!2007年,他和媽媽來到北京,叩響了四十多位音樂老師的大門,換來的卻是失望。但他並沒有就此放棄,就因為他太自信,使得他最終得到優異的成績。想想我,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但沒有他永不放棄的自信心,好多事都因為沒有信心而失敗。他讓我知道了,只要你自信,就一定會幸福!

  國際巨星成龍老師說: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是呀,如果我在學習上多努力,再努力一點,得來優異的成績,博得老師、家長、同學的喜愛,這難道不是幸福嗎?曾經的乒乓球冠軍鄧亞萍的經歷對我的教育很大,在退役後去了清華大學,她那時曾是清華中成績最差的一名學生,但她相信,自己一定有獨特的價值,任何事情,從現在做都不晚,堅持自己的理想,你就一定會成功,這難道不是幸福嗎?

  幸福是積極的生活態度,幸福是一份好心情。人生每天都是一場比賽,不要因為自己做得好就很興奮,也不要因為失敗就變得很沮喪。自信、樂觀、努力、超越。相信我自己,每天進步一小步,只要今天比昨天有進步,我就是成功的!

  重慶一所小學的老師王忠華,他給了學生們自信,給了他們溫暖的關愛與真誠的讚美;教會了我要珍惜身邊人、身邊事,告訴我做過一次的時候就要比上一次更創新;敞開心扉去溝通,世界也會變得開闊;用寬厚的心待人,讓自己更快樂。用心去對待身邊的任何事,懂得對生活說感恩。這,就是幸福!

  當我看到一個八歲小姑娘每天幫母親做二百個仰卧起坐、二百四十個俯卧撐、捏腳三十分鐘,七十七斤的弱小身體背着四十六斤的母親走來走去時,我被她的行為感動了;當我聽了她們的生活狀況是,不得不落下了眼淚——五歲時父母相繼離世的小姑娘孟佩傑,1999年養母劉芳英因椎管狹窄而癱瘓在床,從此,孟佩傑每天六點起來去市場買回最便宜的菜做給養母吃,然後匆匆跑去學校上課。中午放學又匆匆跑回家給養母喂完了飯,自己卻拿上一個冷漠邊吃邊跑去學校。下午放學,孟佩傑第一時間趕回家把在家悶了一天的養母推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回家后做仰卧起坐、伸腿、捏腳,在再飯給養母吃。每天做完了這些后,才能靜下來寫作業。她的幸福,就在感恩里。她我明白了,最強大的絕不是苦難,而是愛,愛創造了奇迹,愛,就能給自己帶來幸福!

  幸福是快樂的分享,幸福是無私的奉獻;給予越多,得到越多;分享越多,快樂越多!

  我想說,幸福是有一個溫暖的港灣,幸福是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在你身邊任何一個角落。從現在起,學會努力,學會奉獻,學會自信,學會關愛,學會感恩,學會分享……你就會感到無比幸福!

  幸福其實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幸福其實很簡單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