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寫幽香紙上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寫幽香紙上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寫幽香紙上看 標籤:幽香作文 紙上談兵作文

  縱浮世輕狂,我亦自寫幽香,在紙上綻放。 ——題記

  喜歡在陽光下,沏一杯茶,千古尋芳,任茶香與墨香吟唱,書影迷迭,繁複交響;亦歡喜在燈火旁,讀數紙傷,染一心房,令其炙烤紙上幽香,夢中蘊藏,忘乎形狀。

  攜一卷書,待它在風中一頁頁彷徨,恰如年輪滄桑,時光迷惘。厚重如一棵千年古樹,自有一種無可取代的質感,泛着亘古不變的氣息跌宕昂揚。字裡行間,伊人初妝,曲水流觴,憑欄遠望,歲月漫長。醉意微醺又似一味藥引,醫治歿進喧囂里的心腸。

  有書,世間亦桃源。抽去蘭箋,展開一卷悠長的離殤,花影拉長,斑駁了尋常。筆者,運用天馬行空的想象,為我們營造一個又一個唯美的過往。或陰或晴,或疏或密,流連忘返,觸目生涼。

  可是時間亦是匆忙,它用它的方式,打開了全新的閱讀方式,零落了傳統的紙張。於是,這個日益發展的今天,我們有時間虛度,卻沒時間讀書,我們緊盯着屏幕,卻忘了鏡片的度數,我們習慣着奇異的節奏,卻早已無法習慣捧起一本書的靜默。放下顯示器,我們的眼睛,早已弄得生疼。眉頭重重,卻記不起,來時的路。有人網上“讀書”,無非風花雪月,不是徒增傷感,便是毫無增益。書雖讀矣,其義何哉!

  紙的觸感,無可比擬,更無可取代。沒有觸感,沒有墨香,只有冰冷的顯示器。文字似乎空洞且牽強,不如換上紙張,讓韻味在心中徜徉。就算電子再接近於紙張,終究回不到過去。書頁翩遷,如田字形的窗,如微縮的草地泛了霜。固然不是人們所提倡的環保,然而畢竟,它承載過數千年的文化,我不忍心讓它淪為扶桑。也曾是最先進的技術,在多年後的今天仍舊熠熠發光。

  光線一滴滴打在書頁上,恍惚了時光的模樣,一片片紙張泛黃,暈開了亘古的憂傷。

  墨落紙上,寫意一脈承香。

您正在瀏覽: 自寫幽香紙上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寫幽香紙上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