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八月幽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幽香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日似火,烤熟了在田野間的“食物”。也迎來了這豐收的喜悅,微風中,隱藏着淡淡的幽香。也隱藏了淡淡的思念……

  我喜歡生機盎然時,色彩艷麗的桃花;我喜歡夏日炎炎“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水中物,我喜歡寒冬臘月臨寒獨自開的傲骨之梅,然而,我卻更喜歡那果實累累時,盛開於樹枝間的金色桂花,別無他意,只是因它與生俱來的幽香。

  桂樹未開花時,樣子笨笨拙拙的,只有茂密的葉子,卻讓我想起“莫羨三春桃與李,桂花誠實向秋景”的詩句,但此時的桂樹之景似乎恰恰與萬物凋零形成對比,因為秋天的桂樹也有屬於它獨特的“果實”。八月,在桂樹的樹枝交接處,開出了一朵朵金黃色的小花,米粒大的黃色的花,細碎的,密密的,一叢叢地藏在綠葉間,存於枝桿和葉間嘻戲。

  黃昏時分,我徒步到山間,那裡的桂花正開得燦爛,一陣微風吹來,花瓣徐徐下落,像一個個小精靈,穿梭於天地之間,這讓我憶起了每年的此時,我便於外婆一起拿着背簍,立於桂樹之下,晃動着那桂樹的身軀,細小的花瓣脫離生長的“母體”,隨風飄落,似乎在追逐嬉戲。細小的花蕊帶着淡淡的幽香,夾雜着細長的綠葉,飄落在背簍中,飄落在地上,飄落在我的身旁……此景似乎夢幻,似乎帶着寧靜的喜悅,又似乎有着濃濃的凄涼。讓我覺得桂樹似乎“不是人間種,疑似月中來。”

  我曾期望留住這一美景,但它卻只能成為一副“桂落美景圖”沉澱在我的心裡。

  八月中旬,我曾逢着一場秋雨,像絲線,消失於金色之間,也曾有金色的細朵承受不住這超出能力的重量,墜落在地,此時的它顯得更加柔弱,若此時遇到的是狂風暴雨,或許就粉身碎骨了。金黃色的花朵與標色的泥土糾纏,最終消逝,唯幽香與雨後空氣相結合,令人神清氣爽。

  現今,我的母校之中有着一棵桂樹,每每秋季,它都會散發出馥郁,讓我想起在家鄉的此時,我早已和家人一起晃動着桂樹那高大的桂樹身軀,那一份快樂,那一份溫馨,如今已是物是人非。有人說:“何須淺珍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然而,在我的眼裡,這毫不起眼的金色小花就是花中一流之物。

  金秋時節,十里飄香的桂花又會開始綻放它自己的生命,一陣微風掠過,桂花像一隻只橙黃的蝴蝶,紛紛落下,唯馨香獨存。

  實驗中學高一:劉麟

您正在瀏覽: 八月幽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