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坐在時光機上看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在時光機上看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剛從成都回來的時候,我第一感想就是跑去找姐姐。三四年的時間恍然如夢,記憶中姐姐青澀的模樣已有幾分模糊,只剩下隱約的輪廓,但是故地重逢,一切彷彿昨日才發生,姐姐的音容笑貌又浮現在眼前。見到姐姐的時候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姐姐也朝我眉開眼笑,我見着姐姐已經不是四年前那個模樣有幾分稚嫩幾分青澀的女孩,而是長高了許多,眉眼之中帶着幾分沉穩,唯一不變的,便是她眼裡的那幾分真誠和寵溺。唇角眉眼,恍若經年啊。 

  我覺得我和姐姐雖不是親姐妹。但冥冥之中卻是有心電感應的。 

  記憶中一個盛夏,我懶洋洋地趴在床上看電視,只覺得體內有幾分不適,然後胃開始一陣痙攣,臉色泛白,我下意識地捂住了胃的位置,疼得死去活來。但仍是忍痛爬下床翻箱倒櫃找葯,吃下幾粒藥片后喝下一杯水,感覺人好多了,臉色漸漸紅潤了起來。這才如釋重負地舒了口氣。 

  剛喘過會氣,家裡電話就急促地響了起來,我虛弱地接了電話:“喂?” 

  “啊喂,Through你沒事吧?”電話那一頭姐姐的聲音帶着幾分焦心。 

  “姐姐?你不是在上課嗎?你……”我覺得有些詫異。 

  “剛剛心裡不安起來,覺得出事了,所以過來問問。你怎麼了嗎?你的聲音……” 

  難不成真的心電感應了。或許我們身上流着同樣的血早已將我兩心心相連。 

  我不想姐姐為我的事情感到煩心,於是調了調聲調,抒懷地說:“我沒事,你繼續上課吧。” 

  我們剛認識那年姐姐便送給我一個特別可愛的玩偶。我看着滿是欣喜,喜悅與幸福溢於言表。姐姐看着我愛不釋手的樣子便也淡淡地笑了。那時候我不知道,原來這個娃娃是姐姐從小到大最喜愛的娃娃,這個娃娃對於她的意義非同一般,陪着她成長,看她歡喜陪她憂愁,度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卻只是因為我看着玩偶覺得可愛就毫不吝嗇地贈送給我,還隻字不提娃娃的來歷,還是我無意中從媽媽口中得知的。現在娃娃在姐姐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看着它就彷彿是姐姐那般,曾經它陪着姐姐成長,從稚嫩那端逐漸走向沉穩,現在它又陪着我經風雨見彩虹。儘管現在這個玩偶的款式不是流行新穎,但我對它的喜愛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兩個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喜歡嘀咕到半夜再入睡,於是便父親下禁令讓我們兩頭睡。我們就順從地假裝睡覺,並且打起呼嚕,直到父親為我們掖好被子回房間看電視。這時我們兩個就悄悄地起身,潛伏在他們的房門口,從門縫裡看電視。電視里看到最多的就是楚留香。我只是看到人物蹦來蹦去,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便問姐姐:“看得懂嘛?”她點點頭,眼睛沒有離開屏幕。“那有大力水手吃菠菜好看嘛?”我總是喜歡把看不懂的和大力士水手比較,以此分辨到底好不好看。姐姐聽到我問后終於將視線從屏幕上移開,用一種古怪的眼神盯着我看了三秒,然後輕輕吐出一句話:“看不懂就別出聲。”我正要問為什麼看不懂就不能出聲,門刷的一聲就打開了,爸爸出現在眼前。姐姐尖叫着往回跑,彷彿是看到了怪物。我也學她尖叫着往回跑。 

  我們剛縮回被窩,爸爸就進來了。姐姐縮成一團,響亮地打起呼嚕。爸爸摸了摸她的頭,就輕輕地關上門出去了。我睜開眼睛,漆黑一片。突然那邊一陣騷動, 弄得我腳痒痒的,忍不住踹了幾腳。“別動,是我呢。把窩口放大點,我要鑽出去。”我趕緊掀開被子,她那黑黑的腦袋很快就拱了出來。“裡面的路好長,憋死了。”她喘着粗氣對我說。“那你幹嘛不從上面過來阿?”我不解。“我這是在做地下活動呀!這樣他們就不會發現了。”我理解地點點頭,覺得姐姐真是細心。我和她聊了一會,任何事都能成為話題。“我回去了,免得被發現。”我輕輕恩了一聲,表示同意。半天沒動靜,我以為她睡著了,推了推她。“幹嘛呢?我這邊好涼,你過來和我一起暖被窩吧。”我欣然同意,然後浩大聲勢地從被子下面往姐姐那邊爬。彷彿一隻小毛毛蟲。蠕動阿蠕動阿蠕動,我在心裡默念,越來越覺得興奮。想起電視里播的打槍的電視劇里的“綠人”們都是這麼爬的,頓時覺得刺激起來。 

  半個小時后我單獨爬了回來,發現我的窩口大敞着,奇涼無比。我說:“姐,怎麼辦,我這涼了。”半晌,聽到姐姐模糊的聲音:把腳拿開我在拐彎呢。 

  “姐。你今天和我睡好么?”我撒嬌地蹭了蹭她。 

  “多大了你。”姐姐一邊翻白眼一邊把我從她身上拿開。 

  我水靈靈的眼睛泛着微波,無辜地看着她:“可是我感覺我房間很悶嘛…” 

  “親愛的是不是到我房間就不悶了呢?” 

  “是的。”我小雞啄米般點點頭。 

  姐姐本想再用其他理由反駁我,霎時覺得我的臉色不對,於是慌忙地把她的手覆在我火熱的額頭上,然後不理一臉迷茫的我就焦急地跑開了。一會子功夫的事她回來以後二話不說就把幾粒藥片往我嘴裡塞,然後把一杯子水往我嘴裡灌。 

  “我……”我喝着水含糊不清地想要對她突如其來的行為發表點意見,但硬生生地被她冷冰冰的眼神給逼回了喉嚨去。 

  “生病了就別說話了。好好喝水。啊哦……” 

  姐姐的愛是不容侵犯的嚴厲。但嚴厲中又帶着無法形容的感動。 

  我和她之間沒有多少動人的話,因為她給我的愛總是用行動表達。 

  她唯一給我的一句承諾,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她說,“我不會自殺的,會好好保護自己。” 

  ……我哭笑不得。不會表達的姐姐你就不能露骨一點告訴我,你會和我永遠子一起,你會繼續守護我的嗎? 

  歲月青蔥,時光荏苒,留不住的手中沙紛紛落下,我們會一直長大,然後繼續變老,外觀與心理發生改變。 

  我坐在時光機上看曾經的你,曾經的我們。我知道未來我們還會走一大段的路,無論荊棘與冷雨,但我堅信我無論身處何地,總有一根無形的線將我們緊緊相連。 

  我知道我們都說不出多美好的話,儘管你或許看不見,但是在這裡,我想大聲說出,我寫這篇全文的目的,都這麼顯而易見地說明了: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坐在時光機上看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在時光機上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