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筆而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而已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時候,會胡思亂想,想那些無聊的東西,然後讓無聊的東西充斥着無聊的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呆若木雞,坐着的就不想在站起來,因為找不到站起來的理由,然後傻傻的坐着,看着無聊的時間從身邊無聊的溜走,一個人的時候,看的見的熟悉和陌生,都是腦子裡的紀念和憧憬。一個人的時候,就不應該把自己當人看,看的清了,那是一個空靈的遊魂,看不清了,也就若有若無了。一個人的時候也好,不必和心靈躲躲藏藏,避諱了那些勾心鬥角。我就想了,清末的閉關鎖國,讓一個夜郎自大的天朝之國,變的岌岌可危!百姓四處流竄,民不聊生。然後被歷史的洪流輕易的取而代之了。那麼我會不會被高調的社會風氣,被摧殘的會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呢?關於感情,諸多方面,經歷的天馬行空,歷經的坑坑坎坎,愛過痛過,來過走過,開心過傷心過,興奮過失落過,那些所謂的纏纏綿綿的感情,真的能讓人生死相許嗎?還記得曾經的感動,為那首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別的離殤而為之讚嘆不已。天不會合,山也總是有稜角的,所以那只是一種襯托,一種虛情假意的襯托,既然虛情假意,不過是一種借口罷了,無可代替的借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也只是人生一種後天刺激的遊戲而已。我不相信童話,至少我相信沒有十全十美的公主和王子,也沒有無惡不赦的巫婆和地痞。每個人都是這樣,定義別人的好壞,總是由內而外的,然而每個人的表面都是赤裸裸的,讓人一眼洞穿的,關於每個人的內心,誰又可以明白的淋淋盡致呢?所以總會說某人外表美內心不美,其實你們沒有資格去用自己的內在的想法去說別人的由外而內。最明白的,最懂自己的也只有自己,我想當別人說你無可挑剔的時候,你不會真的就誇獎自己潔白無暇了吧。你也害怕有朝一日,別人把你看通透的,算了吧,只是內心作怪,別人永遠洞穿不了你滴! 

  現在的人,小孩追求心滿意足,大人追求至高無上,老人追求安享晚年。人之初,性本善,真的是這樣嗎?為什麼我們評價誰家那孩子真小器,給他東西,他有了都不會給你,難倒要說這是父母教的嗎?我想這種自私的本性是與生俱來的吧!父母也不會教導自己的孩子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吧!大人的追求,是心安理得的工作,維繫養家糊口,還是期盼某朝一日翻身做太子?每個人都是有那種轟轟烈烈的慾望,平平淡淡的路是那些享受過提心弔膽的人為自己謀取的安樂窩,當捫心自問,你是這樣的人嗎?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沒有一個人總是想着靠腳踏實地去輝煌騰達吧!既然每個人都是這樣,所以我們都活在一個充滿了欺詐的社會,反正這樣也刺激,魚目混珠,久而久之,就成了一個實實在在的社會了,也就以假亂真了。你要怎麼去人為的定義它呢?是定義它的自然風景,風土習俗,還是車水馬龍,人山人海?我想老人是一群最優樂的人了,無所事事,嘮嘮家長里短,奮鬥了一輩子,在爾虞我詐的社會滾爬爛打了一輩子,也該休息了,也許再回憶往事,也難得其樂無窮呢!最後也會明白生死相隨的只有那瘦骨嶙峋的肉體了,終究還是自己一個人。我想倘若有一天我命葬黃泉,我一定含笑而去,絕對不會像誰那樣死不瞑目,當你死不瞑目的時候,誰知道你想要睜着眼睛看什麼?還是讓你的遺憾揭曉於大庭廣眾之下。對別人是幫不了什麼滴!所以你只能帶着一縷的溫柔善感,匆匆忙忙離去,包袱里裝的猶如一堆的空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玩意。 

  可是在這個虛偽的社會,我們就要適應它的潮流,虛偽的活着,這樣就不會OUT了。關於你所想的,你知,天知,地知,我永遠不會知道,也不想去知道。關於我們呢?順應潮流吧,這是理所當然的。至少我們還是個有血有肉的人,所以那些假象誰會在乎,不正常都變得正常了。至少為了自己,未來是美好的。本人只是說說而已。 

您正在瀏覽: 隨筆而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