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化蝶的美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的美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願在這裡痴痴的等候,直到你的眼神注視到我。朋友,請把我的心帶走,我渴望一片蔚藍的天空……

  ??題記

  追憶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我為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而感到欽佩;為曹操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不讓天下人負我”而感到可恥;為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而感到驕傲;更為秦檜的“莫須有”三字而咬牙切齒。那麼,如何才能找回自己最初的寧靜?

  蟲

  我想我是迷路了,曾經那個英姿煥發的我,現在竟然在一個岔路口上停留。陽光明媚的天氣,空氣中卻像籠上了一層厚厚的紗霧,我的眼前一片迷茫,分不清左右。徐徐的風向我迎面吹來,冷酷地拍打在我的臉上,對我嚷着:“回家吧,浪跡天涯的遊子。”可是,我的家在哪兒?那所骯髒的房子,是我用自己的人格和尊嚴換來的。那時我還愚昧無知的認為:雖然上帝賜給了人類分辨善惡的眼睛,但它同樣賜給了我們遮掩是非的眼皮。這讓我一次又一次原諒了自己的罪惡,但是現在,我無法再用眼皮做借口,因為,我失去的遠比得到的多得多!

  蛹

  哪裡才是我的家?金錢讓我深深沉浸於榮華富貴之中,它滿足了我的慾望以及虛榮心。於是,我若無其事的用自己污漬斑斑的手去開啟回家的門。終於,我好逸惡勞、損人利己、驕奢淫逸的惡行將我送入了地獄。家人的離棄、朋友的失望和社會的輿論變為一把利劍,狠狠地刺中了我的心臟,使我痛不欲生。為什麼?痛裂了心肺才知道,不是我的不能要。是金錢毒害了我乾淨的心靈,是名利腐蝕了我純潔的思想!就讓我在這裡懺悔千年,直到我看清了自己所有的罪惡。

  蝶

  我明白了。家,是沒有被利益、慾望污染的人間天堂,天堂里充滿歡笑……突然,隨着一聲巨響,天空中灑下了一片耀眼的光芒:這時,我看見了一雙美麗的翅膀,正在我的背上煽動着,全世界的目光都注視到我的身上,這是一次重生嗎?我輕輕地張開翅膀,要去天空翱翔!花兒在向我微笑,微風也想扶摸我的發梢,現在才發現,世界原來如此美好!在天堂里,沒有城市的喧囂,沒有人間的黑暗……

  化蝶飛,飛上那一片藍天,找到棲息自己靈魂的家園;飛上那一片藍天,讓幸福的歌聲四處飄蕩;飛上那一片藍天,看盡世間的美醜與榮辱……

您正在瀏覽: 化蝶的美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的美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