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父親的思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思念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印象中父親總是很忙。我見到的他,總是穿着一身湛藍的警服,匆匆將我送到李叔叔手上,然後又匆匆地趕赴下一個任務。我童年的大部分時光,是在跟李叔叔和林姐姐身後度過的。李叔叔閑下來的時候,會牽着我的手在各個樓層各個屋子轉悠,而唯獨他們那一層的一間辦公室,總是落着鎖,沒有銘牌號,也沒有人去打開它。它彷彿被所有人遺忘似的,安安靜靜地站在寂寥的一角。

  我原本以為我的世界只有父親、李叔叔和林姐姐以及一些會照顧我的長輩,直到上了幼兒園,“母親”這個概念,才頭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里。那天,父親難得準時來幼兒園接我,我背着小書包,牽着父親溫暖的大掌,抬頭看向那雙跟我一樣的琥珀色眼眸:“爸爸,媽媽呢?”我看見父親向來挺直的背脊像是一下子卸了力,牽着我的手也不自覺的鬆了松。片刻的沉默後父親蹲下身子與我平視,笑得非常勉強:“媽媽只是暫時離開咱們啦。”我伸出手抱住他的脖子:“那媽媽還會回來嗎?”夕陽的餘暉里我看見父親紅了眼,回應確實認真的:“會的,等櫻花開了的時候,媽媽就會回來的。”那時候我並不知道,父親這一等,就是等了一輩子。四季輪迴,櫻花飄落直到凋零的日子度過了一次又一次,那熟悉的晚風裡,始終沒有出現過母親的身影。

  父親很少跟我說起母親的事,偶爾我問起媽媽怎麼還不回來這個問題,也只是笑着說:“總有一天。”直到我後來上了初中,開始學習文言文,讀到歸有光寫給亡妻的《項脊軒志》。我才明白父親在書房裡寫的那句,正是文章的最後一句話,我瞬間眼眶通紅,滿臉執拗,第一次和父親紅了臉。

  不知過了多久,父親才緩緩開口:“你媽媽沒有去世,但是也不會再回來了,櫻花樹,是我種下的。”那個藏在時光深處的故事就這麼被揭開,我也明白父親當時痛徹心扉的感受。儘管一路上有很多不如意的因素,但是好在他們始終攜着手走了一路。長夜將近,未來可期,父親腦子中刻下一生一世的模樣,卻被母親的話打斷,那天她痛哭流涕告訴父親,她要離開了。在我滿月後離開了,離開後父親在小院里種下了櫻花樹,期待還會再見。

  父親在盛夏的午後去世,院子里的櫻花正紛飛滿天,一場櫻花雨,父親說跟十七歲那年的景色別無二致,那樹下忽然站了個人,熟悉的身影,明眸皓齒,一如當年模樣。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握着我的手說:“你媽媽......終於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思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