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發現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自己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發現自己

  我一直在向前走,生活推着我,為我掩藏掉已別的印跡,追追趕趕,走走停停。只記得天地,卻忘了自己。

  自我,或許也只有在莊周所夢想的理想社會裡才有可能實現其本質意義吧。地球一直在轉動,曾經人們認為會亘古不變的事物其實已經變了,甚至是一夜之間。或許你會感嘆它的不可思議,或許你會覺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否認且必須接受的是世界變化所帶來的影響。讓我們措手不及,唏噓不已。

  生活就像是從一股清澈緩慢的小溪逐漸變成了條渾濁直下、猛烈衝擊着平原的大瀑布一樣,人們也由閑適的生活方式過渡到了如今的忙碌生存。在如今,不忙碌,你就會被生活打壓,會被時間拋棄;不忙碌,你就會被社會淘汰,被時代這巨大的洪流所淹沒。

  於是人們便都紛紛忙碌起來了,帶着毫無笑意的臉龐,帶着對生活的抱怨。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行走穿梭在這片巨大寬闊的水泥森林當中。臉龐越來越僵硬,身體越來越冰冷。可幸的是,他們逐漸在社會上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地位。可悲的是,他們逐漸在生活中失去了自己的價值。

  人們看着同樣的天空,踩着同樣的土地,卻迷失在浩瀚無窮的星空中。人們呼吸着同樣的空氣,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卻可笑的再也找不到自己。

  現實使我們屈服,我們俯首稱臣,可誰又曾真正意識到過,自己才是世界唯一的主宰呢?我們隨波逐流,漸漸習慣了整體,感慨着我們所存在的物質世界,卻從來沒想過——“我”是它們的一分子,“我”的存在會使世界更加有意義。就好像鋒芒畢露才是庸俗無比的,平庸無奇才是主流。

  我想人應該從生活的捆綁中掙脫出來,獲得重新的自由。這裡的自由不是無所顧忌,而是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浩瀚的星空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有每一顆像“我”一樣的小隕星存在着。每一個弱小事物的組合最後都會連成一片天,諾大的,無可比擬、無可複製的美麗星海。

  溪流羨慕大海的壯闊,卻沒想到自己的平穩坦蕩也是一種溫柔;星星羨慕月亮的明耀閃爍,卻沒發現自己擁有的能量其實比月亮還要強大;白雲羨慕小鳥的自由,卻沒發現自己也可以在天空中任意翱翔。

  發現自己,是要發現自己的長處,是要動的用智慧且明亮的雙眼去洞悉自己存在的意義,是脫離世俗的超脫。

  發現自己,是當全世界都欺騙你的時候,你能正確的認識自己相信自己;發現自己,是在全世界都不轉頭看你的時候,你仍然能驕傲的一直向前走,走到最前頭,然後讓整個世界抬頭仰望你,注視你,肯定你。

  發現自己,才能讓別人發現你。

您正在瀏覽: 發現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