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發現自己的不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自己的不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人是一輛汽車,努力就是汽油,沒了它,無法行駛;如果人生是一把小提琴,努力就是琴弦,沒了它,無法演奏;如果人生是一首歌,努力就是音符,沒了它,無法哼唱。

  有時命運是不公平的,它可能不會給你一個富裕的家庭背景,不會給你一個聰明的大腦,或是不會給你美麗的外表。可能你只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正因為這樣,我們需要比其他人更努力,正如材料中所說:“沒有傘的孩子就應該奔跑。”

  古今中外,努力好學而成功的人不計其數。司馬遷在遭遇宮刑之後潛心編寫《史記》,努力在幾十年後終於得到了回報,他何嘗不苦?正因為苦,以及努力完成心愿的決心,促使他在困境中寫出著作,留下千古美名。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中國人盡皆知。可誰又知道他為造福人民發明雜交水稻而付出的努力?在當時,中國的糧食總量極其缺乏,供不應求時,他會在燈下桌前努力嘗試,反覆做實驗多少次呢?而他的榮譽有何嘗不是在努力許久之後成果問世而得到!

  世界著名女作家海倫.凱勒。童年便已盲,聾,啞。五觀中僅剩嗅覺與觸覺。可她並沒有放棄人生,在這種困境中,努力學習盲文。如果換作是我,在看不到,聽不到,又說不出的封閉世界里,只能靠雙手摸着一塊又一塊硬邦邦的板子與外界交流時,我一定會放棄自己。可她,或許也曾想過放棄吧,可在悶火發泄完以後,卻仍然努力學習,並寫出了書,在世界各地出版。努力的結果沒有白費,她一定也很開心吧!

  不僅僅只有名人在努力,身邊努力的人也有很多,我們的初中老師曾對我們說:“沒有有實力的父母你們只能努力學習,不然怎麼對得起辛苦掙錢供你們上學的父母的期望,他們小時候沒有條件學習只能打工,但你們過着這麼舒服的日子又憑什麼不努力?你們不努力,就永遠在社會最低層!”這段話給我的影響很深。我的父母學歷不高,更沒有什麼上百萬的資產,我與那些有錢人家的孩子相比,註定是一開始就有差距的。而社會又是多麼現實,我去過不努力學習,就會被落下。

  沒有汽油的車不會駛向遠方;沒有琴弦的小提琴不會演奏出動人的樂聲;沒有音符的曲調不會唱出天籟之音;沒有傘的孩子若是不奔跑就一定會被淋濕。正如人生告訴我們不努力就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發現自己的不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自己的不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