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關於心態的雞湯與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心態的雞湯與實驗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心態的雞湯與實驗 標籤:心靈雞湯作文 心態作文 關於作文 千姿百態的雲作文

  隨着現在訊息傳遞的速度之快,我們每一天都能接收到一大堆的訊息,不管是你需要的或者是不需要的。

  這其中就包含了一些雞湯式的文字,當然它們中有大部分都還是很正能量的。

  早上看了《自控力》這本書,發現了心理學家做的一些關於改變思維模式的一些實驗,突然覺得其實這些實驗正是在驗證那些雞湯中的一些理論,只是相較於簡單的文字描述,那些實驗事實更能給人一種震撼感和說服力。

  就拿一些類似說要說一些自我激勵的正能量的話例子,這應該是我們很普通了解的一個觀念,就是要多說一些積極向上的話,要有正念,這樣的習慣會對自己有好的影響。

  這個道理自然是懂得的,且我也很相信的,不過通過早上看的那幾個實驗研究后,我對於這個觀點就更加的篤定了。

  實驗一是針對兩批酒店服務員研究的。平日時這些服務員做的工作就是打掃,鋪床,吸塵等等,這是很大強度的體力勞動,可是他們大多數人是不開心的,也並沒有因為有這樣強度的勞動就變瘦呀之類的,就都是老樣子。

  後來心理學家告知其中的一批服務員,他們的工作其實就是在鍛煉身體,他們打掃一間房間就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鋪一次床就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還在服務員的休息區弄了一些工作就是在鍛煉身體之類的標語。

  實驗結果表明,這些被接受了體力勞動就是鍛煉的想法的服務員比另一批沒有接受暗示的服務員,他們的工作態度要開心,而且還真的達到減脂的效果,有的人還喜歡上了自己的工作。

  另外一個實驗就是對於同一批的實驗者,在不同的早晨,給他們送了一瓶奶昔,一次奶昔上寫的是680的卡路里,另一次奶昔上寫的是健康奶昔140卡路里。研究表明,喝了寫680卡路里的時候,他們體內產生了飽腹感,不會覺得餓,而喝140卡路里的時候則還是有飢餓感。

  事實卻是,那只是兩瓶一模一樣的奶昔,不同的是它們被貼上了不同的卡路里標籤而已。

  這兩個實驗就是在告訴我們,不要叫看一些不起眼的暗示,它們真的會對你的思維甚至是行動都起到影響作用。

  所以,這兩個實踐也更讓我明白要多聽積極正念的理論與思想,是多麼有重要且必要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關於心態的雞湯與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心態的雞湯與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