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源於心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源於心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處處都有着快樂,關鍵就在於你如何發現它們,感受它們。 

  一對夫婦生下兩個小男孩。其中一個男孩特別樂觀,心裡總是充滿陽光;另一個男孩整日蹲在他的角落裡,細細咀嚼着這個世界帶給他的痛苦。 

  他們的父母為了改變他們的性格,就把那個樂觀的孩子關進骯髒的馬房;把另一個孩子抱進放滿玩具小房間。不多一會兒,這對夫婦先來到放滿玩具的小屋,那個悲觀的孩子仍然坐在角落裡不停的哭泣,夫婦問他為什麼不玩玩具,他回答:“這些玩具玩了可是要壞的。”夫婦嘆了口氣,走到馬房。發現那個孩子正興奮的用鏟子鏟着馬糞,他還高興的對父母說:“能拉出這麼多的馬糞,一定有一頭健壯的小馬,我要給小馬鏟些地方,讓他好好的生活。” 

  這兩個孩子在同一個家庭,為什麼他們的性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呢?主要是取決於他們各自的心態!其實,人不都是如此嗎? 

  起初,我剛上中學的時候,心裡總是充滿了壓力。身邊那麼多學習成績好的同學,還有講課速度特別快的老師,難以理解的知識,一切都讓我無法適應。但是,自從我看到了這個故事之後,或許我此時的心態就像那個悲觀的小男孩,認為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痛苦,讓我無法適應。但是我是不是就無法改變現狀呢?不,我可以盡量來調整自己的心態,發現事件的另一面,並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如果就這樣想,那我們身邊的一切都將是那麼有趣。這也正應了那句話:“如果你的世界沉悶而無望,那是因為你自己沉悶無望。要想改變你的世界,就必須改變你自己的心態。”如果我們的心態是樂觀的,那麼你就會發現:“快樂原來如此簡單,它就潛藏在我們身邊啊!”

您正在瀏覽: 快樂源於心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源於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