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行成於思,業精於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成於思,業精於勤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行成於思,業精於勤 標籤: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人們常說:“行成於思,業精於勤。”這是很有道理的。而我卻常常犯這樣的錯誤—— 

  那是發生在一節體育課上的事。體育老師遲遲沒有來,沒有人管我們,那感覺真爽!當我們玩得正歡時,不知誰大喊一聲:“老師來了!”那聲音絕不遜色於雷鳴。我們先是一愣,然後飛也似地跑去戰隊,那速度,似乎比飛毛腿劉翔還快。 

  果然,老師邁着矯健的步伐向我們走過來。對我們說:“因學校臨時有事,所以讓大家久等了,請大家多加諒解。”一番話讓我們緊張的心情放鬆下來,隨即是哈哈大笑起來。 

  突然,老師問了一句:“誰能參加校跳繩比賽?”一石激起千層浪。“我!”“我!”有十幾個同學爭先恐後舉手報名。 

  我一想,這有什麼難的,於是邊說我能參加邊向前大步跨出隊列。我環視四周,已經有幾名同學也站了出來。 

  這時,老師一邊拿出筆記本和筆,一邊記錄我們報名同學的名字,又逐個詢問了我們以往跳繩的成績,又看了我們試跳的情況,很滿意的樣子。這時不知從那裡冒出了一個聲音:“老師,要跳多長時間呀?”“不長,每天要利用課餘時間強化訓練,直到市跳繩比賽。一定要取得好成績啊!”“啊……”我們一聲驚叫。我真想退出,可礙於面子,我沒辦法,只好堅持了。 

  這時老師讓其他同學解散、自由活動了,他們都去玩了。而我們幾個汗流浹背地練了跳繩。唉,真是塞翁失馬,安知非福。 

  指導教師 李曉英

您正在瀏覽: 行成於思,業精於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成於思,業精於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