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業精於勤益於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業精於勤益於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業精於勤益於嬉 標籤: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業精於勤益於嬉

 浙江省紹興市 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勞逸結合過暑假

  這次是小學階段最後一個暑假,你打算怎麼過呢?是以“勤”為主,還是以“嬉”為主?

  韓愈認為“業精於勤荒於嬉”,我不否定“勤”的重要。“勤奮才能出才幹”。

  著名科學家,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被老師視為差生,被學校開除,但經過勤奮努力,創造了1000多項發明。發明電燈時,為了尋找合適的燈絲,試驗了一千多種方法,才找到了鎢絲,製成了第一盞電燈。

  所以,我不否認“勤”的重要,“勤”乃學生之根本,這個暑假應該多讀書,多練筆。但是“勤”雖重要,“嬉”也不能忽視。

  所謂“嬉”,指的是適當的玩耍,健康的遊戲。

  我們打個比方:如果一隻鳥關在籠子里會怎麼樣?它沒有了天空,沒有了快樂,羽翼退化,就不會飛了。

  學生也是一樣的,不能“死讀書”,應該讀一個小時書,看一會兒新聞,玩一會兒電腦,打一會兒乒乓球,鍛煉身體,有益身心。

  知道為什麼每四十分鐘要休息十分鐘嗎?因為學習會導致大腦疲勞,而適當的體力勞動可以緩解情緒,而且,走棋、看課外書等都可以發展智力,打籃球、乒乓球則可以鍛煉身體,無縛雞之力的書獃子又有何用呢?即使十年寒窗,如果不懂娛樂,體質衰弱,又有什麼好處呢?

  這就是“嬉”的重要性。這個暑假應該寫一張“暑期計劃”,把“勤”與“嬉”安排得井井有條,這樣的話,勞逸結合,你就可以過一個充實的暑假了!

您正在瀏覽: 業精於勤益於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業精於勤益於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