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孫中山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孫中山的精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弘揚孫中山的精神 

  作者:麥曉玲 

  同學們,誰是中國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先行者,清末武裝起義決策者,中華民國創始人呢?對,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孫中山。孫中山的大名在我們中山,幾乎家喻戶曉。 

  2007年11月7日是一個特殊的日子——紀念孫中山誕辰141周年。隨着這秋高氣爽的一天,我有幸瞻仰了他的丰采,使我進一步加深對中華偉人孫中山的了解。 

  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為中國的獨立富強而耗盡了華生的精力。 

  推翻封建帝制與捍衛共和制度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爆發,各省紛紛響應。孫中山在美國得知消息后,12月下旬回國,即被17省代表推舉為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 

  1912年1月1日,孫中山在南京宣布就職,組成中華國臨時政府,結束長達2000多年的君主制度,建立了共和國,頒布《中華民國臨時約法》。 

  1914年6月,孫中山在東京組織中華革命黨,希望恢復和發揚同盟會的精神。袁世凱復辟帝制失敗,孫中山於1915年5月初回到國內,繼續為捍衛共和制度而鬥爭。 

  1919年10月,孫中山宣布中華革命黨改組為中國國民黨。確立了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標誌着孫中山的革命思想和革命事業發展到一個新階段…… 

  孫中山為中國的獨立富強的事例多得就像一個省略號,是唱不盡的,也是說不完的。 

  孫中山伯父剛強不屈,連遺言都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2007年11月7日這天,我們紀念偉大孫中山伯父,就是要學習他那崇高的品

  格;弘揚積極進取的革命精神。 

  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也是民革不懈追求的目標。中山有句老話:“中山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在此我呼喚中山的全體市民:“讓我們一起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把中山打扮得更美麗,讓我們用自己靈活的雙手,把中山描繪得更精神,中山的全體市民,趕快行動起來吧!相信你們行!”

您正在瀏覽: 弘揚孫中山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孫中山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