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沙粒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沙粒的夢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遙遠的過去,平靜的大海深處,生活着一粒快樂的小沙粒。小沙粒靜靜的躺在大海的懷抱里,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魚兒不時地從它身邊游過,一旁的海藻蠕動着身軀,飄動着輕盈的身體,為小沙粒跳起舞……就這樣,小沙粒平靜的生活了很久、很久。

  一天,小沙粒對自己這種平淡的生活感到厭倦了,它心想:“我在海底呆了這麼就久,大海以外的世界是怎樣的,如果我能出去見識一下,並且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那該多好啊!”從此小沙粒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幻想對自己變成萬人矚目的焦點充滿渴望,而且與日俱增。但是,怎樣才能出去呢?小沙粒思索着……對了!如果我能夠變成一粒珍珠,被人類發現,我就能夠實現我的夢想。

  從此,小沙粒的心被幻想和渴望不斷地折磨着。小沙粒知道,變成珍珠,就得尋找海蚌,可是自己又不能動彈,小沙粒只好等待機會降臨。

  終於有一天,大海不知道為什麼翻滾了起來,小沙粒被浮到了海水中間。這時,一隻張着殼的海蚌映入了小沙粒的眼帘,小沙粒從內心發出了一陣喜悅,它藉助海水的力量,向海蚌逼近,接近海蚌時,它奮不顧身地衝進海蚌的體內,邁出夢想的第一步。

  “啪”的一聲,海蚌關上了“門”。這時,小沙粒彷彿掉進了一個黑暗的世界里。突然,小沙粒感到身子粘乎乎的,難受極了。小沙粒一看,原來是海蚌分泌出的粘液。這時小海蚌知道自己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光明,失去了快樂平靜的生活。小沙粒很痛苦,但它自己並沒有後悔當初的決定,因為它知道鮮花和掌聲的背後,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小沙粒在海蚌的身子里終於昏睡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小沙粒從昏睡中醒來了,它發現自己成了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它高興極了。

  這時,成為珍珠的小沙粒盼望有人能把自己帶到大海以外的世界。它盼着,盼着……十年過去了,它沒有被發現,五十年過去了,它依然還在海底中,二百年過去,它仍然還在海蚌身體中……

  已成為珍珠的小沙粒沒有灰心,它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被人發現的。就這樣小沙粒在孤獨和寂寞中等待着,等待着夢想成真。就是這樣一份執着的信念,支持着小沙粒。

  有一天,一位採珠人在海底發現了小沙粒所在的海蚌,尋珠人把它挖出來,發現了一顆美麗的珍珠,採珠人向全世界人宣布:“這顆是世界上最美的珍珠。於是尋珠人把這顆珍珠獻給了國王,國王把美麗珍珠鑲嵌在自己心愛的王冠上,從此,小沙粒成了萬人矚目的焦點。

  這時的小沙粒幸福地流下了眼淚,因為它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您正在瀏覽: 小沙粒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沙粒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