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寒假打工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打工日記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已經放了好幾天了,我原本給自己定了作業計劃,還有和同學們一起遊玩的規劃,不過在爸爸給我的一個打工建議之後,我開始做了一些調整。

  現在每逢假期,都能看到不少商家要收一些學生做兼職,而且按小時的收入還不算低。

  我在暑假的時候就有這個打算,可一直沒能邁出這一步,所以當聽到老爸支持我去打寒假工的時候,我很是興奮。

  不過和我想象的地去做兼職的不同,爸爸給我介紹的是一份文職的工作。

  原來是爸爸的一位朋友,剛好他那有一個文員有事要請假半個月,然後臨時找人不太好找,因為都是一些整理資料的事項,爸爸覺得我可以勝任,就推薦讓我試一試。

  我本來是有點害羞且沒有底氣,可想一想,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的機會,為什麼要錯過呢,況且他們公司離我們也不遠。

  於是,我就開啟了“上班”的模式,早上不再給自己理由賴床,即使天氣很冷,我也要在七點鐘左右起來吃早飯,然後天氣暖和的話我就騎行過去,冷的話我就散步過去上班,這樣到公司也不冷了。

  第一天去“上班”的時候,剛好就是那位請假的文員姐姐接待我,她跟我交接一些平時要做的事,就像是打印,複印,還有收發郵件之類的。平時在電視里看到的一些情節,在生活中去真正實踐還是很不一樣的。

  在用電腦打字的時候,平時自己就是在家寫寫文章,可真要去打資料的時候,就要很認真地一再地對那些數字、表格;其中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每天到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要打掃茶几,洗茶杯,掃地拖地......這個平時在家裡我都沒有做過,沒想到上班也要做“家務”......

  從最開始的不適應,有點小抵觸,到漸漸地熟悉了這個工作氛圍,我發現當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家的時候,就覺得有滿滿地成就感。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次打工體驗。

您正在瀏覽: 寒假打工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打工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