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工作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工作狂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小時候,只要拿到幾塊錢就會歡喜,就會雀躍。而到了現在,每天有了幾百塊錢甚至上千塊錢的收入,卻好像找不到當時那種感覺了。

  小時候家裡對我管教一直都很嚴,幾乎拿不到任何的零花錢,想要買什麼,都需要經過家裡的同意,而那些東西如果有什麼地方不合他們的心意,他們就不會同意我買。從很小的年齡開始,就已經學會了剋制自己的慾望,反反覆復的計算着自己口袋裡的錢。

  或許也就是那個時候的影響吧。到現在對物質好像也沒有那麼大的慾望,但是物質帶來的快樂也就隨之沒有了。只是依舊養成了習慣,即使是一點點的小錢也都想攢起來。所以才會在沒有諮詢工作的時候也來各種地方寫一寫自己的心情,就當是寫下日記了。過去不知道,就會寫到博客上去,在博客上也得不到什麼收益。在這裡有一個原創文章並且取得收益的平台還是挺不錯的。

  我想,比起要把這裡作為主力賺錢工具的人,我還是要幸運很多的。有其他還不錯的收入來源,即使自己不去費心費力的掙錢也完全可以讓另一半負擔自己的生活費用。只是自己彷彿已經形成了習慣,有了時間不掙點錢就覺得彷彿浪費了什麼。有的時候掙不到錢,還會覺得有點焦躁。

  這樣的心態想必是不合理的。人總要是有些時間來享受生活和提升自己。自己都已經很久沒有認真讀英文讀物了,最近也只是讀了幾本中文的很淺顯的書。

  那些童年留下的印記好像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抹掉。童年就是在那樣的物質匱乏當中度過的。儘管家裡不是真的缺錢,只是不願意花在我身上而已。彷彿到如今我的生活都是在不停彌合童年的傷口。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治癒那樣千瘡百孔的童年。那種在無言的恐懼之中、無窮無盡的打擊之中形成的習得性無助,好像現在也像一粒蒼耳子黏在我身上,怎麼樣也無法拂去。

  於是就成為了這樣一個工作狂。每天的忙碌彷彿並不是真正有什麼目標。即使想要改變,也不知道從何開始。

您正在瀏覽: 工作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工作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