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工作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工作狂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個工作狂,她是誰呢?她,就是我的媽媽。別人的媽媽都是溫柔賢惠,美麗大方,可她卻不一樣。邋邋遢遢、嘮叨、健忘……反正她身上的缺點多的不可計數。那麼造成她有這麼多缺點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因為她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工作狂。

  我的媽媽是個醫生,是一家醫院分所的所長。你肯定會產生疑問,這麼不細心的人竟然能夠當上所長?其實我的媽媽能夠當上所長,並不是靠她的醫術有多高明,而是她勤懇能幹。每天診所的其它醫生吃早飯時,媽媽就已經上班了;而每個醫生都已經回到家時,她還在醫院裡讀她的醫學用書。我不禁埋怨道:“我怎麼有這麼一個傻媽媽!”

  媽媽除了上班之外,還去一家名叫“百草堂”的大藥店打工。我問她:“你又不缺錢花,給人家打工幹嘛?”沒想到她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不懂,我這次最重要的目的不是打工,而是向人家學習經驗。你媽媽醫術又不高明,再不學習,這個診所可就真的要關門了。”我聽了之後,覺得有道理,便鼓勵媽媽去百草堂打工。沒想到媽媽在百草堂表現突出,竟然領了獎金回來。我高興極了,心想媽媽一定會給我買禮物。但到了發獎金后的第二天,這個美好的願望便化成了泡影。媽媽非但沒有買來一丁點兒禮物,還抱了一大摞醫書回來,她竟然還洋洋自得地對我說:“看,本人還是不錯的,醫術有待提高!”就這樣,媽媽整天抱着這些醫書,手不釋卷,甚至炒菜做飯時也看,害的這些菜不是糊了就是生了,雖然爸爸把媽媽從頭到腳地罵了一遍,可她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不知悔改。哎,我這個工作狂媽媽,真叫人哭笑不得!

  但工作狂歸工作狂,媽媽還是非常敬業的。

  有一天晚上,我們全家人都入睡了,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把我吵醒,原來是一個小孩由於高燒而引起抽搐,要我媽媽趕緊下去看看。睡眼朦朧的我本來我想拉住媽媽,叫她別管閑事,可媽媽二話沒說,披上大衣就跑下樓去。第二天醒來,媽媽雙眼底下便有了黑眼帶,爸爸終於大發雷霆,按捺不住了,朝媽媽大聲吼道:“你整天不務正業,多管閑事,既然你那麼愛工作,那你就跟工作過日子去吧!”平日溫順的像只小綿羊似的媽媽。此時也像受到奇恥大辱一般,說:當醫生最基本的原則是什麼,既然有一份工作,就應該好好珍惜,把它做到最好,你怎麼能說我不務正業呢?”說完,便抱起一摞醫術,走進書房,門“嘭”地一聲關上了。

  聽了爸爸媽媽的這番對話,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媽媽。到底是說她是個缺點多的不可計數的人,還是說她是個敬業的工作狂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工作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工作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