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曾因兒時教育自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曾因兒時教育自卑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剛升大學那年,我和身邊朋友玩的都還比較好。那天和兩個朋友在她們宿舍聊天,突然她們室友買來了很多好吃的零食,她們很不客氣地上去討要,“我要吃這個,那個不好吃!”

  我注意觀察了她們室友的反應,非但沒有生氣的蛛絲馬跡,反而微笑地看着她們,非常大氣地拱手讓出,除了當時愣在原地稍顯尷尬的我,全場和樂融融。

  當然後來她們也把零食給了我吃。

  然後我就想,從小爸媽教育我,不能主動張口去要什麼,因為那很不禮貌。因為我是出生在農村家庭的,小時候家中不富裕,爸媽帶着我去逛商場,見過其他的孩子碰見喜歡的玩具就哭着不走,要父母非買不可。所以父母從小就教育我,見到喜歡的也不許說出來,不許跟人家說,可以回到家給父母再說出來。

  所以我很榮幸地成為他們心目中乖巧懂事的好孩子,遇見喜歡的東西,都不會開口說一句話,甚至可以做到目光不會停留太久。

  但是這樣的思想觀念在心裡停留久了,肯定會帶來一些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改變。比如我長大了也會這樣的“條件反射”,遇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肯主動去追求,哪怕是再喜歡,都可以在某些特殊情況下說服自己去放棄。

  漸漸地,在身邊朋友心目中,我就給他們留下了不爭不搶的印象,純粹是個淡然性子。

您正在瀏覽: 我曾因兒時教育自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曾因兒時教育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