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勝利”前的反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利”前的反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媽兇狠的樣子可以比得上一個日本鬼子被一個紅軍戰士氣瘋了的樣子。我卻一語不發,脖子顯得異常粗,像一下子囫圇吞下了幾十個雞蛋。 

  這是“解放”(期末考試)前的幾個月的一個早晨,我在“作案”(偷懶不讀書)時被媽媽發現了,我被媽媽緝拿歸案,捉進了她們班,我怎麼努力都逃不出她的手心,只好乖乖受罰。 

  我雖然沒法逃,但還是絞盡腦汁想往外跑。你猜我怎麼著,我當時害怕自己被認為是六(四)班的人而扣分,導致我在六(四)班的形象受損,另一方面我認為媽媽會就此作罷。可惜結果大出我的意外,媽媽一看我走出門外,立即“沖”了出來,大喝一聲:“你幹嘛去呀!!!?”我理直氣壯地說:“我沒紅領巾,我去我們班借,免得你們班扣分呢!——媽媽一聽,又好氣又好笑,只好給我一塊紅領巾。唉!這招失敗了,我還要再想一招逃出“監獄”!  

  我又開始動壞主意了,我眉頭一皺眼珠兒一轉,又一計上了我的心頭,我看看時間,有七點四十多分了,於是我大搖大擺地走上了回班級的路。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媽一下子從教室前門蹦了出來,嘴不停地咒罵著:“你又要幹嘛!!!?”我故作委屈地說:“我們老師要來的,黑板上背的,你不讓我去我就背不起來了!”“胡說!”媽媽一臉三昧真火,頭上冒出的煙散出一股股令人發毛的火藥味,手指關節發出“咔嚓”的聲音,“25分鐘你還不夠背?就那麼兩句話,哪裡要那麼多時間的……!”沒等她說完,我就搶着說:“我在交作業!”媽媽一愣,但馬上又滔滔不絕地罵開了,雖然我有心理準備,但也被嚇得動也不敢動,讓一切難受的記憶化成淚水排出體外。 

  終於,我回到教室,先是把剛才一切痛苦的記憶化為淚水,然後又笑開了。

您正在瀏覽: “勝利”前的反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利”前的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