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作工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工具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重新聽了一遍之前的寫作課程。

  有一節提到了寫作之前的準備,就是所謂的提綱。

  這個是我一直以來的弱項,所以課程中老師提到的一些新手所面臨的問題,我基本上都有遇到過。

  對於列提綱,我真的覺得自己一竅不通,雖然以前我對於總結之一層面還比較拿手,但是一講到列提綱,就有點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了。

  課程中老師講到了現在比較實用的一個工具,就是思維導圖。

  這個工具之前我有用過,還不是很熟練,但是經他那麼一分析,我發現如果懂得利用這個工具,真的會對列提綱有一定的幫助。

  一張思維導圖就像一棵樹一樣,你把自己所想的每一步,都發展成一個個小樹叉,你在哪一個層面有新的想法,就可以在相關的樹叉上再分支發展記錄。

  如果是要寫一篇長文,或者是一篇小說的話,用這樣的工具圖,就不會卡文,也不會偏題了。

  好的工具自然能給我們不小的幫助,但說到底還是要自己的基本功紮實,言之有物,這樣,在有好工具的幫襯下,才會有更好的表述,更好的發揮。

您正在瀏覽: 寫作工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工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