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人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人游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人游 標籤:獨自一人作文

  你跟同齡女生一樣,喜歡文藝傷感的句子,喜歡清新唯美的圖片,喜歡悲情故事一點點在作者筆下緩緩展開。你不知道這是怎麼了,就好像突然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一躍成為了無拘無束的大人,心裡裝的事多了,想的遠了,做得穩了。

  沒有人告訴你這個階段該怎麼去面對那些突如其來的情感;沒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去面對那些來自各方的壓力;沒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去克服心中洶湧的躁動。是啊。他們只告訴你、他們只教會你如何好好學習,如何使自己卓越,如何從前人身上汲取經驗。

  就好制粘貼,最終得到的,不過是個贗品。

  “之前相信的很多東西,後來一件件變成不相信。”

  你並不是對這個社會有多麼尖酸刻薄的見解,並不是想說這個社會有多麼腐敗不堪,你只是想說,在歲月的長河中,不管是真的假的,實的虛的,漸漸都會失去最原始的本質。就好像友誼,小時候,大家分着吃零食,立馬勾肩搭背,稱兄道弟,玩得熱情似火;大一點,零食沒什麼誘惑了,互幫互助,你來我往,也便漸漸上了心,沒多久也就打成一片,無話不說;後來,思想成熟了,渴望找到知己,渴望找到一個不用明說就能懂你默契十足的摯友,可那有多難?畢竟,人的一生,知己不會太多。所以到後來,每個人的心裡都築起了一道防線,彷彿在平坦的路途中突然橫生出來的粗大的枝蔓擋住了去路。

  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費力再往前邁一步的。

  這世上,也便多了“寂寞”這個詞。龍應台筆下的寂寞如斯:“有一種寂寞,身邊添一個可談的人,一條知心的狗,或許就可以消減。有一種寂寞,茫茫天地之間‘余舟一薺’的無邊無際無着落,人只能各自孤獨面對,素顏修行。”

  所以修行的路總是孤獨的。

  “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在熙攘的街上,你或許不會聽到熟悉的聲音在你未察覺的方位高聲喚着你的名字,在人海中親切而溫柔。所以你只能一個人,一隻手扯着包帶,踱着腳步,落寞地從街頭走到街尾。也許當你經過一個人,你會停住腳步,轉身望着那道身影翩然消失於人海中,絞盡腦汁想着自己一定在某個時候見過他,但是你就是該死地想不起來,疏爾你又笑了,笑自己犯渾然後繼續往前走。

  這一條街,你走了無數遍。你知道哪家的麻辣燙最好吃,你知道哪家飾品店什麼東西好看什麼東西不好看,你清楚地知道紅綠燈路口那家蛋糕店又多了什麼新甜品……你最熟悉不過了。可這有什麼用?再也不會有人一路陪着你耐心地聽你絮絮叨叨地說著學校里、家裡的甚至是雞毛蒜皮的事,再也不會有人會陪你一起逛街買衣服吃東西吃到撐。打電話問他們有空么,回答的不是急促的推辭聲和餘音不斷的忙音就是一個清脆的女生重複着:“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無法接通”,其他人呢,留你一人在喧囂的街上茫然無措。

  你知道啊,他們很忙,忙着複習,忙着玩遊戲,忙着和新朋友交流……只有你,如此格格不入地發了神經似的跑到街上去尋找曾擁有如今卻丟失的記憶。玻璃櫥窗前映出的是蒼白無奈一臉茫然的你,

  你忽然笑了。

  早該明白,最涼不過人心。

  有些人,可能會陪你走一段,陪你度過大大小小數不清的日子,然而他們終究離去,然後各自相忘於江湖。你天真地以為他們終會為你而來,卻不曾知曉,生命中有些人有些事,沒有告別的儀式,而是說沒有就沒有的吧。

  就彷彿龍應台在《目送》里這樣寫: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訴你:不必追。

  不必追。

  或許有一天你會明白,在漫長的人生路上,你可以一個人踏着清風帶着輕鬆的笑容沉着冷靜地接受每一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不論好壞,不論大小,你安之若素。

  那時的你一定很美。

  高二:顧自

您正在瀏覽: 一人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人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