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強——致災區的朋友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致災區的朋友們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這天你們一定嚇壞了吧……

  而今,你們的家園已成為一片廢墟;或許而今,你們的親人已離你而去,昔日的朋友也已離去,又亦或昔日坐在同一間教室里的同學也已不在;也許此刻,傷痛已象影子一樣揮之不去;或許……此時此刻,我想對你們說:“一定要堅強,要挺住!”

  災區的小朋友們,今年的六一節少了爸媽的禮物,少了老師的誇獎你們有沒有哭?你們一定還記得任思雨的那《兩隻老虎》的歌聲響徹在廢墟上空吧!快快察干淚珠吧,唱起你們喜歡的歌,我們會帶你們走上回家的路!

  “求求你們,讓我在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災區的朋友門,你們一定還記得5月15日那天廢墟上空回蕩的這個聲音吧!你們也一定不會忘記有一個人,在她的15個親人去世的情況下,還堅持奮戰5天5夜直至暈倒都不願停止工作——對,她就是蔣敏!你們一定也不會忘記在地震后,那來自全國各地的飽含了愛心的捐款和那一場場的義演!你們也一定不會忘記那來自全國各地的雖未曾見過的面孔卻伸出了一雙雙援手……為了這來字四面八方的飛揚在廢墟上的愛,你們必須堅強!

  你們一定還記得那麼以為人民教師,在講台下用生命守護身體下的四個學生;還記得有那麼一位母親,用自己的身體為孩子擋住了斷壁殘垣的重壓;也還記得一位正直青春的幼兒園教師,為了指揮學生安全逃離,而付出了短短二十幾歲的生命吧!——為了這些逝者,你們必須堅強!

  你們一定還記得胡錦濤總書記那句“任何困難都壓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也一定還記得那奔走在廢墟上的溫家寶總理的背影;也一定不會忘記在“抗震救災演出”中那首響徹華夏天地的那首詩——《我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更不會忘記全國網友門的那句“加油中國,四川挺住!”是的,最後我們勝利了,我們戰勝了地震——你們必須堅強,因為你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再大的困難也會挺過去!

  你們要堅強,因為在廢墟中充滿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愛;你們必須堅強,因為在遠方,有牽挂你們的親人;你們要堅強,因為你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你們必須堅強,因為你們要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堅強——致災區的朋友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致災區的朋友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