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溫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度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成冰,血液凝固這是冬季的溫度,但有一種愛,可以將它溫暖,有一顆心可以將它融化。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年幼的我在母親的大輪自行車後座上,北風呼嘯,像飛刀劃過臉龐。我和母親的臉都被風吹紅了,早上天暗沉沉的,路上也沒有人經過。

  前方有有一個大坡,母親沒有辦法騎車載我上去,只能下車推着往前走。即使戴着手套,我的手還是在不住的發抖,母親把她的外套脫下來給了我……

  一步兩步,離上課時間還早,但是路也還有很長的一段。我回頭看,一輛車疾駛而過,濺起雪水點點……

  母親又一次騎上了車,但時間似乎已經很着急了,我強忍着着急的心情,在母親的車上安靜地坐着,又一輛車經過,這是一輛滿載學生的校車,它突然停了下來。問母親,要不要把我帶到學校,天太冷了。那樣母親就可以早些回家了……

  但是,在母親的拒絕下,校車緩緩地開走了。我的眼裡噙滿了淚水,想開口問母親為什麼,到學校了。現在,我明白了,人窮不怕,但是是人要有志氣,不管天是多麼的冷,我都要上學,今天,車可以載我走,那明天呢?“君子不食嗟來之食”我也不要在別人的指指點點中生活。

  剛勁、善良,母親用隱忍訴說出了對我濃濃的愛,這不只是簡單的愛,更是令人熱血沸騰的一刻,我的手不再發抖。

您正在瀏覽: 溫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