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家裡窮,家裡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唯有那一枚小小的溫度計,短小精緻,家裡人都會很小心的用它。

  冬天如期而至,給凄涼復古的景象披上一層雪白的外衣,門口的樹木落下的葉子也被覆蓋著,不知是否給那灰暗的色調添上一點溫暖……我躺在床上,只覺得一絲冷意,轉輾反側,忽瞥見那小小的“寶貝”,我快速踏上暖鞋跑去拿來,仔細端倪一翻,想起往日母親給我量體溫的樣子。我竟學起母親的樣子。解開衣服,將體溫計放在腋下,一陣冰冷的氣流肆意流遍全身,我不禁打了個寒戰。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不再感覺涼意,像母親一樣,大概五分鐘,我把它取了出來,仔細看看液柱,好像沒什麼變化,忽然想起母親看之前都會甩一下。用力甩了兩下,只聽見玻璃碎成渣的聲音,還有滿地的小玻璃珠,我的臉瞬時間變得通紅,這下完了,平時鄰居借用母親都要再三囑咐別弄壞了,這下偏偏葬送在我手上……

  只是身上多了幾處傷痕,比起那沉重的負罪感,好受多了,但還是有些傷心,因為那是我家唯一一件稀罕物了,母親打完我沒有說些什麼只是出去了,到哪我也不知曉……

  “媽,我有些難受……”伴隨着匆匆的腳步聲,母親來到我的身邊,她習慣性地拿起體溫計,但是……母親小聲嘆了口氣,似乎很小心,她又立即用她的手握住我的手,她的手掌間粗糙的繭讓我覺得很不舒服,隨及又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露出無奈的表情,我知道母親從來沒有這樣量過體溫,但是……她用額頭貼着我的額頭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種溫度,它讓我溫暖,讓我踏實,那是一種幸福。

  後來,回想起那刻,我才真正明白,那種溫度叫做母愛……我依偎在年邁的母親身旁……

您正在瀏覽: 溫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