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只待暮然回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待暮然回首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命的阡陌縱橫上,踽踽而行。或見落花翩翩遷滿地狼藉,或經流水人家榆柳娉婷,或恍然聽見悠還山谷中傳來的黃鸝聲聲清啼,或一路塵滿客袍,在路途的終點,我站定身子,募然回首,曾經的舟車勞頓原來是用來換一個明媚的春顏,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從來沒想過會再人生旅途中有這樣的溝溝坎坎,如此的蔓棘滿布,如此坑坑不平。我感嘆,我彷徨,我不知道該往哪裡,更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走過的路。面對艷陽高照,碧空萬里,只嘆過去的匆匆時光。曾想過,當有一天募然回首,是喜?是驚?是嘆息?過客匆匆,云云暮地,不知是誰曾留下了一陣芳香,飄然遠去。也不知是誰的潸然滴下,雁過哀傷。

  或許不該這樣悲傷,只感世間凄涼。忘了曾經也有過的一片驕陽,也有過心中曉諭數繁星,曾律動的舞步,曾歡樂,曾輕盈……或許,我該笑,該波濤翻滾,該洶湧澎湃。

  敞開胸懷,釋然一稱,心中已是不落的艷陽。我看到了希望,那直指未來的寄託和希冀。或許,我該走了,邁開步伐,不再畏畏縮縮感悲身後的悲涼不敢邁開前進的步伐。我走了,帶着奮意,帶着驕傲。

  晴空依然,有天,我會說“只要有夢,我從不感懷自傷。”當站在崖邊,我看到的不是深淵萬丈,而是層層浮雲,傲立的孤松。我馳亭一怒,喊出心中的募然。把悲戚,把無奈,把一切的不行於色扔進裂開的口子。而我的心,則隨着層雲,扶搖直上。那是夢,是吶喊,是心的呼喚。

  把光輝留在背後,而我則再奔向新的曙光。忽然,山谷中傳來黃鸝聲聲清啼,心中一緊,過去的一切,就真的隨風而去?於是,心中頓定,回首翹望,那是怎樣的一片夢境!片片繁星如水蕩漾,曾黑暗,曾徘徊,襯出之後的光輝,之後的璀璨。原來是這麼美,還可以更美么?

  不敢回望,怕面對過去的感傷,怕悲泣走過的荊棘。然而,那些過去早已變成心中的養分,夢中的一個幕布,它襯着我的驕傲。

  我沒有放棄,一切美與期望,一切夢與光輝,只待募然回首,翹首倚望。

  五中高三:小黑1933

您正在瀏覽: 只待暮然回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待暮然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