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只待與你同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只待與你同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是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每個人都曾在生命中覓尋知己,只因其情可貴,而能與他們在生命中相遇,相伴而行,更是鮮少,難能可貴。

  俞伯牙與鍾子期的故事,千古相傳,流芳百世,讓後世敬仰、羨慕!然雖知''知己難覓、知音難尋'',但他們卻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一路同行!一生中能遇到與自己心意相通的人,已是不易,能夠在一起更是一種幸運,這或許就叫做有緣。他們的故事能夠成為經典,被後世傳頌,是因為他們情筆金堅,連天地也為之動容,當俞伯牙知道鍾子期不幸死去時,他找到鍾子期的墳墓,彈完他人生中最後一首曲子,后自斷琴弦,決定此生不在彈奏。

  看看當今,我們擁有更多的朋友,但卻未必能夠找到一個說真心話的,能夠與自己分擔煩惱的。我們擁有很多方式與更多的人交談,但大部分卻是為了應酬和交易。利益沖淡了真情,一切表面上的熱情,都是內在的虛假,長此以往,似乎都讓人忘記了深情的感覺,甚至是忘記了真正的交朋友。

  友情的美味,能滋潤每個人的心田,現在,就讓我們學會交付真情,只待與你同行!

您正在瀏覽: 朋友,只待與你同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只待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