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拄着拐棍教書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拄着拐棍教書的人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拄着拐棍教書的人 

  何濤,教師。一個四十五六的中年男子,從教29年了,現在還是“老一級”的教師。他不圖名不圖利,對教學工作無怨無悔,非常執着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山區教師。我認識他二十年以來都是羸弱的身體,給人弱不禁風的感覺。但是,他對教學煌執着追求與他的身體形成的反差太明顯了。 

  2007年6月中的一天,何老師像往常一樣吃了早飯準備上班。可是,他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的肚子疼痛得非常厲害,汗水四顆四顆的往下滴,他的妻子徐志惠匆忙地問:“何濤,你怎麼了,快去商州衛生院看看吧。”他卻說:“不忙,我還是堅持去上班,下午回來再去看吧。”何老師試着挪動了一下身子,可是身體怎麼都不聽使喚,說:“不如給黃校長打個電話,請假。你想我請假了,班上就只有一個老師一天包班,很辛苦。所以,我平時儘可能不請假。今天實在沒有辦法了,只好如此……”於是,何老師請假了。到商州衛生院一查,是腸梗阻。但商州衛生院條件有限。隨着汽車的一路顛簸到了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做了手術,在病床上靜養,只能吃流食。在住院期間,其間有同事去看他,寒喧之後,問的是學生怎麼樣,學習怎麼樣。同班教書的一位老師給他發去了短信,告訴了他班上的情況,他首先問的是學生的學習情況,其次,才介紹自己的病情。在自己生命存在危險的時刻還想到學生,真是難能可貴,“人非草木,孰能無情”。通過暑假的休養,病情還沒有完全康復。“屋漏偏遭連夜雨”,在一次辦事中,騎摩托車,腳踝中小骨移位,多次醫治無效,腳腫得像一個泡粑,非常疼痛。后經醫生再次手術,骨頭複位了。但他想到的是學生,自費焊制了一根拐棍,堅持由同路的某老師用摩托車搭他去上班。在學校他是拄着拐棍一步一瘸上樓下樓……後來,實在受不了了,醫生說必須少走動,安心靜養半年才有可能基本恢復。於是,請了代課老師他才退下來。但他時時牽挂着學校、同事、學生…… 

  (幸福小學 黃劍 陳發揚) 

  2007年9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拄着拐棍教書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拄着拐棍教書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