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暮然回首,緣來是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然回首,緣來是你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暮然回首 緣來是你 

  夜的黑色,蔓延在心間,窗外,一道雨簾,隔開視線,目送他遠去。夜冷,雨冷,心更冷。昏暗的燈光,不停搖曳,憶起與他的種種。 

  相遇在斷橋,擎着一把雨傘,橋上行人來來往往,可他們似乎都不在意,雨模糊了他們的視線,可心卻澄澈如明鏡,是啊,六月的西湖,朦朧盪出一層碧波。看靜靜西湖推着漣漪,無盡悠然地惹出一份醉意,我的心隨着他微微搖動,那橋,那傘,那人,那心,那情,盡醉在西湖煙雨一片霧色裊裊中。兩人相遇。 

  相識在學院,他們的緣分擋都擋不住,學院里,他就像個傻小子,她就是個小丫頭,雖然只是天天泡在習題里,可他們卻也很知足。歡喜冤家的快樂,溢滿了他們的心,櫻花林里,他和她坐在石頭上,彼此海闊天聊,談人生,談哲學,甚至談愛情。林蔭大道,他和她攜手漫步,聽着樹葉的互相傾訴,看着她靈動的在自己身邊跳來跳去,那含笑的夢魘,沉醉其中。學院的日子那麼美好,兩人相識。 

  相知在海邊,海總是那麼藍,他與她在沙灘上嬉戲打鬧,互相追逐,偶遇海螺,撿起來。他劍眉一挑,把海螺放在嘴畔,悄悄說著話,再送至她耳邊,她聽着他留在海螺里的話,笑得無比燦爛。偶然下起雪。就這樣二人依偎在沙灘上,你一言我一語的說了很久。那時間早就超過了錄像的最長時限,可他不忍打斷這美妙的一刻,他依舊舉着手機,和她繼續的說著,直到他的手機徹底沒電了。期間他又說了不少過界的話,他卻靠在景天肩上靜靜的聽着。雖然他的有些話讓她感覺捉摸不透,似懂非懂,但那些話確實讓她覺得心裡暖暖的,同時心中湧起一陣悸動。兩人相知。 

  可一夜之間,全變了,他騙他,他瞞她,難道她是他的玩偶嗎?風,更加肆虐地狂吼,雨,冰冷無情地來了…他要怎樣做,才能使她相信他?可她怎麼會知道,怎麼會知道那個方法。此刻,她的腦子裡什麼也不能想,什麼也想不出來。於是,她能做的只是…掙脫他的雙手… 留下一個空洞的眼神,麻木地搖了搖,在雨中無力地轉身,走了… 雨,越來越大了,傾盆。風,不曾示弱,狂舞。她,向著家的方向,慢慢地拖着步子,艱難地前行。每一步都拖沓,每一步都乏力,每一步都毫無意識,每一步都是為了走,向前走… 疲憊地推門進了院子,習慣性地回身緊緊關上了門。她或許看到了一直隨在身後的他,不想要他進來;或許只是看到了他,卻沒有意識到他的存在;又或許根本就沒有看見他… 她,關上了門,把他關在門外,關在雨里… 

  他在門外站了一夜,嘴唇都烏紫了,可她還是這般鐵石心腸,終於,他病倒了,被查出有先天性心臟病,她知道了,責怪自己,怒斥自己,可又有什麼用?她趕到醫院,握住他冰涼的手,下了決心,她要移植心臟,手術中出了意外,她永遠躺在手術台上,他明了,出院后,他在她的墳墓上種了一棵冬青,因為她的名字叫陸冬青。微風撫着他的面,在朦朧中,他又看見,她在對他笑,在對他招手…… 

  (寂寞的產物,其實也是我準備要寫的第三篇校園小說的內容概括,《宿命的無奈》暫時不寫,看心情,心情好,就動筆,反正不會棄了這篇文。)

您正在瀏覽: 暮然回首,緣來是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然回首,緣來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