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山龍舟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龍舟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鴨大戰 

  搶鴨子大賽和吃粽子、賽龍舟合稱為四川省樂山地區端午節的三大民間風俗。 

  端午節龍舟賽結束后片刻,選手們剛喘過氣,只聽見哨聲響起,千百隻鴨子猶如銀河流星墜入水中。參加搶鴨大賽的小夥子們如一枚枚魚雷般向鴨子撲去。包抄、突擊,縮小包圍圈。鴨子就這樣被包圍在一起。但是,水鴨子畢竟不是旱鴨子,只見它們紛紛把頭一低,避實就虛,潛入水中逃脫了圍剿。第一回合,鴨子贏了。 

  第二次,大家都有了經驗。圍觀群眾又開始紅着臉、梗着脖子一個勁地吶喊、加油、助威。交通警察在不可收拾的潮水中被裹挾,大喊大叫,但喊聲卻像一塊小石片跌進奔騰喧囂的大河中卻不知所言。在沸騰的喧囂中,抓鴨子的人信心倍增,紛紛再向鴨子撲去。鴨兒們面對“銅牆鐵壁”,自感在劫難逃,插翅難飛,只得潛入水下,伺機逃竄。 

  過了一陣兒,一隻鴨子冒出水面換氣,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位選手如箭離弦,似一隻利箭,突然向鴨子射去。鴨子見狀大驚,欲重操故伎,再潛入水下。但為時已晚,選手的速度實在太快了,又只見一番眼花?亂的追逐,濺起的水花為他祝福,觀眾的吶喊代表着期待。終於,他一把抓住了驚得嘎嘎大叫的鴨子!此時此刻,千萬雙眼睛凝視着這個誕生第一的瞬間。這一刻,讓我看到了跳水名將薩烏丁、田亮矯健的身影和風火硝煙的古戰場,讓我看到了楚國屈原大夫寧死不當亡國奴的不朽傳奇。 

  全場的人為他歡呼,吶喊。他的成功激發了所有選手的鬥志。更有許多圍觀的漢子也躍躍欲試,想直接跳入水中參加搶鴨大戰。在場維持秩序的大批警察急忙帶着十幾條警犬趕過去制止了他們的衝動。 

  水中的參賽選手各個擊破,終於將鴨子全部擒獲。 

  觀眾和選手一起吶喊、歡呼、大喊大叫。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興奮,開心,快樂,全城都籠罩在一片喜氣洋洋的歡樂氣氛中。

您正在瀏覽: 樂山龍舟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龍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