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χχ老師:

  感謝你真誠的來信。首先我肯定你是出於對我小孩負責的態度,以至於家長能夠從思想上重視起來,促進小孩子完整人格形成,才寄言於我的。

  我的小孩身上確實存有不少的缺點,同時也深信同學們列舉的事實,曾經在我小孩身上存在着或發生過。調皮的小孩客觀上給老師帶來了不少心理上壓力,增添了許多苦惱或麻煩。因為每一個人都有情感,特別是老師這一職業,每天必須面對那麼多看似可愛又各具個性特徵的小孩,他(她)們調皮搗蛋,有時令老師哭笑不得。當然溫馴的小孩畢竟是少數,作為師者大多希望每位學生能安分守己,老實聽話,規矩可親,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

  記得前一段時間,報刊上曾討論過這樣一個話題:“調皮的小孩是不是壞孩子”?認同者自然也不在少數,因為從目前的現狀來看,國人的性格特徵多處於保守,不像國外那樣重視發展個性。調皮的小孩一定是壞孩子嗎?相信包括你χχ老師在內的多數老師也不會認同這一觀點。希望每一名學生能夠出類拔萃,這是校方和家長的共同心愿,也肯定是作為師者的責任。

  如何看待每一名小孩的調皮行為。我認為應當有一個正確的態度,這或許是我綜合我小孩這學期來的許多內心獨白之後得出的感慨。我不否定自己的小孩身上存在許多毛病,當然也不會是一無是處。在許多地方,缺點可能相對多點,但絲毫不能掩蓋他身上存有的特有的閃光點。有時我甚至這樣想,對一些缺點的反覆認同是否會同樣影響對一個人正確客觀的評價—創傷孩子心靈。

  我的小孩曾多次告知他在班裡遭受過的一些委屈,包括在行為上或語言上的一些不公正對待。如一些同學暗中生起事端,而結果受到批評、責難的往往是我的小孩,他的一些對客觀情況的真實反映不能得到老師應有的尊重。當然每一次犯錯后,我更多情況下是幫他分析,從他身上查找問題,未曾在思想上有過袒護的意思。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是否每一次都是我小孩的錯,這一點值得商討。

  總而言之,回此信的目的,是想通過採用這種方式,以期χχ老師或其他任課的老師能夠給小孩一些改正不良習慣的空間,也並不是我們想要去放縱小孩,也不是我們不配合校方存心要給老師出難。我想“孩子總是在表揚中成長的”,這一句賦有哲理的話,對我們多少會有些啟迪。多鼓勵、多幫助,相信對小孩完整人格形成益處會更大。同時也相信在各位老師教誨下,我的小孩會非常出色,乃至出類拔萃!謝謝!

  祝教安!

  家長:χχχ

  2003年11月28日 

  (今天看到父親與我小學任課老師的通信,彷彿又看到了小學六年級的我,體會到了父親對孩子的客觀態度和愛。希望老師能以包容心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學生,也希望象我一樣滿身缺點、調皮搗蛋不被老師看好的學生自立自強。——葛天一)

您正在瀏覽: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