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開學第一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金秋九月,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孩子們又可以背着書包,高高興興的上學了。

  開學第一課,給孩子們注入了正能量,讓他們在以後的學習上更加刻苦,新生的正能量,中國夢希望。

  江山代有才人出,遠走這一代人。當幾十年的今天回憶這過去的點點滴滴,你會感到當一位學生真好。開學第一課,不僅僅是學習的開端,更是夢想的開端。無論你來自哪裡,無論你以前成績是否好差,從這一刻開始,你又將踏上新的學習征程!

  學校,這個神聖教育的地方。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一代又一代的延續下去。也許,十幾年後,你也能夠站在這講台前講述你的故事;也許,幾十年後,你也能夠站在這舞台上敘述者你的過去與未來!

  這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力量給壯麗中國埋下了堅實的種子,為中國夢起航注入了新活力。薪火相傳,點燃希望,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中國夢而奮鬥!

  我的夢,中國夢。不再是夢,而是現實。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新生中國,活力迸發;前進中國,自強不息;圓夢中國,不遺餘力!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與日月爭光,與天不老,與華夏青春同在。開學第一課,師生情這一刻,又將重新書寫,光輝成績又將重新書寫。你的夢想,我們的力量,點燃希望之火。

  開學第一課,為的是明天的光明前程;為的是未來的美好回憶;為的是中國的繁榮富強。男兒當自強,志在四方,無需揚鞭自奮蹄!

  中國夢,富強夢,復興夢,激勵一代人。開學第一課,學德,學智,對本學期有一個很好的開端,有一個很好的規劃。善於學習,勤於學習。擁有夢想,讓夢想成為你的前進地動力。你的成績夢不是夢,只要你有動力,有希望,有奮鬥力,你就能夠站在成績的頂峰。勤能補拙,笨鳥先飛,也會令人刮目相看。

  教育乃國之根本,育人如育樹。面對現實的環境,教育先行。教育是培育人才的搖籃。人才是國家的希望。當今世界,國與國的競爭其實是人才與人才的競爭。沒有人才,國家何來興盛;沒有人才,國家何談夢想;沒有人才,國家何有造福於民之說?所以,教育,應從娃娃抓起,不惜一切代價。孩子是家庭的未來,更是民族的希望。開學第一課,點燃新希望,點燃中國新夢想。

  教育不是個人所完成的,而是社會各界人士共同關注的。我希望還是多多關注大山的孩子們吧,他們同樣也是這個民族的希望,大山的環境鍛煉了他們的意志,他們渴望一間教室,一本字典。草棚子里也會出鳳凰。不飛則已,一飛衝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孩子們的渴望,就是民族的渴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成就少年中國夢。

  夢想、自信、堅持、努力再到實現夢想,這一切,個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路就在腳下。個人的努力不僅優秀了自己,家人也會為你感到光榮;將來,祖國也會為你感到驕傲。也就是你將成為家庭的主心骨,祖國的棟樑。第二位美女航天員王亞平做到了;雙腿殘疾失去女兒的舞者廖智做到了;彈着經典的樂曲鋼琴家郎朗做到了……

  我相信大家都會做到。中國夢不是夢,而是前進地動力,生命的源泉。中國夢,需要我們一雙雙小手、大手一起打造這美好的世界,這和諧的社會。

  這一刻,我們一起點燃中國夢的希望吧,放飛自己的夢想吧!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