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潿洲島之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潿洲島之路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潿洲島是一座位於廣西北海市南面北部灣海域的海島,是中國最大、地質最年輕的火山島。今年8月,我和家人一道飽覽了那裡美麗的風光、感受了那裡獨特的風土人情、品嘗了那裡的美食。下面就讓我當一次小導遊,為您逐一介紹一下吧——

  風景篇

  潿洲島的景點有8個,最着名的是天主教堂、火山口地質公園和五彩灘。

  天主教堂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建造的哥德式建築,它高13。5米、長65米、寬17米,佔地大約1500平方米的面積,歷經20年才修成。哥德式建築十分有特色,它用岩石、珊瑚粒及木、竹、瓦造成,高高的穹頂、五彩的玻璃窗,陽光照射下來形成五彩的光芒,在它的裡面,你總會產生一種神秘的感覺。

  火山口地質公園位於島的西南面,在“鱷魚山”腳下,因火山熔岩而出名,此處的火山熔岩千姿百態,絕對是渾然天成。海面有風的時候,一浪接着一浪,這時,藍天、白雲、岩石、浪花組成了一幅美麗、動感的畫卷。

  五彩灘本來叫“芝麻灘”,因為它的沙粒有的白、有的黑,就像哪位神仙把他家的芝麻散落在了人間。

  潿洲島四面環海,海水清澈見底,陽光照射下來泛出美麗的銀光。我們在海水裡嬉戲玩耍,快活得像魚兒一樣。

  當然,除了這些,還有美麗如畫的滴水丹屏、可以潛水的石螺口海灘、高大的白色燈塔、海上大大小小的漁船和人來人往、熱鬧非凡的海鮮市場、一片片果實累累的香蕉林、黑夜裡如鑽石般的滿天繁星,構成了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十分迷人。

  植物篇

  整個海島被各種各樣的植物覆蓋,佔到了全島面積的80%,稱得上是一個“綠色之島”,最多的還要數香蕉樹、芒果樹、菠蘿蜜樹、滿天星花等等……。

  潿洲島的芒果和香蕉很奇怪。大家都知道芒果和香蕉要黃色才是熟的,對吧?而潿洲島卻不同,那裡的芒果和香蕉綠的才好吃,黃的就不好吃了。說到芒果,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家家戶戶院子里都種着芒果樹,在芒果樹下掛着吊床,躺在吊床上看書,那悠閑勁就甭提了。仰頭一望,一個個芒果就像一個個小燈泡一樣掛在樹上,十分可愛。

  人物篇

  我們上島后就住進了離五彩灘不遠的一家漁家樂,主人非常熱情,一邊給我們房卡一邊說:“我們這裡吃、住都很方便,如果你們喜歡的話,可以自己到市場上去買海鮮和蔬菜,我們可以幫你做,你也可以自己做。”而且還常常免費招待客人吃當地的水果,怎麼樣,夠熱情吧?!

  不僅如此,那裡其他的居民也十分好客。有一天正值晚餐時間,我和家人外出買東西,路過鄰居家門口,總被主人熱情地邀請去吃晚飯,因為我們吃過了,所以謝絕了她們,但內心卻充滿了感激和溫暖。

  食物篇

  潿洲島是一座沒有工業化的小島,因此,那裡的食物都是非常健康的綠色食品。聽主人介紹,那裡的豬是吃香蕉長大的,因此叫“香蕉豬”;雞是吃芒果長大的,因此叫“芒果雞”;哈哈,當然還有菠蘿蜜鼠。但是,那裡最美味的還要數從深海打撈上來的海鮮。我們來到菜市場上一看,哇!那大大小小的盆裡面,裝有不見五官的海參、像怪物的比目魚(它兩隻眼睛長在一邊,而另外一邊居然沒有魚鯪)、像岩石的生蚝、像刺球的海膽、半透明的蝦爬、一張一合的貝殼、像號角的海螺、舉着大夾子的藍花螃蟹、蠕動着的沙蟲和一些不知名的海鮮……,真是數不勝數啊。晚上,它們就變成了我們的腹中之物,真是yummy(美味)!

  尾聲

  四天後,我們乘坐“北部灣3號”輪船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潿洲島。我在心裡默默地想潿洲島,再見了,明年我還會來的,多彩的潿洲島,等着我!——珊瑚實驗小學四年級八班李靜雯

  四年級:李靜雯

您正在瀏覽: 潿洲島之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潿洲島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