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舞動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中國夢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千年的波瀾,匯聚成大海。揮毫潑墨,繪製成盛世藍圖,舞動華夏復興夢!

  旭日東升,紅耀東方。五星紅旗,隨風舞動。龍鳳呈祥納四海,和諧大同中國夢。

  當十八大會議落下帷幕時,共和國再一次揚帆遠航;當世博會畫下圓滿句號時,共和國再一次擁抱世界;當甲子大慶神采飛揚時,共和國再一次踏歌起舞;當奧運五環、五星旗冉冉升起時,共和國再一次舞動激情……

  共和國的一路走來,且唱且行,風風雨雨。這面旗幟被多少革命英雄染紅的,被多少次風風雨雨拍打着。但始終如一,挺直腰板,永不倒。舞動這面鮮艷的旗幟,讓我心潮澎拜。

  紅紅的中國,美美的中國。讓我一次次地感受她的強大的震撼力與那婀娜多姿的色彩。這就是特色的中國,與時俱進的中國,復興中的中國!

  中國的之最,最美的中國。讓我一次次地感受她的偉大的磅礴與那妙曼的溫柔。這就是盛世的中國,海納百川的中國,和諧中的中國!

  這一刻,我的心與您一起跳動,共同譜寫盛世華章;這一刻,您傳遞給了我新的正能量,一起描繪美好藍圖;這一刻,我為您增添光彩,同時舞動中國圓夢……

  站在航母的甲板上,遙望月宮。站在月宮上,俯瞰中國的大好河山。延長綿綿的京杭大運河上,我讀懂了五千年的東方巨典;錦繡韻麗的桂林山水,我讀懂了璀璨千古這東方的神秘;世界之巔的珠穆拉瑪峰,我讀懂了征服高峰的東方精神;美麗的塔里木盆地,我讀懂了胡楊倩影的東方意志;神奇的日月潭,我讀懂了月是故鄉明的東方的思念……

  舞動的中國夢,跳動的火焰。有誰知道,在這絢麗的背後有多少的心酸,在這動人的背面又有多少難以忘卻的昨日。

  中華民族的精神是我們這個大家庭的頂樑柱,讓我們脫離苦難、戰爭、軍閥,給予我們新生的力量、光明、憧憬。

  從1840年虎門銷煙開始到建國1949,這中間有多少個舞動的英雄革命先烈;從1949至今,這中間連着改革開放,又有多少個舞動的志士仁人……他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國家,去圓一個沒有戰爭、沒有壓迫、和諧的、強大的、盛世的國度!

  戰爭,卻沒有讓這個古老的文化給滅跡,火燒圓明園,卻沒有讓這個傳承的藝術給摧毀。而是新生,靠着這個偉大的民族精神支柱活着,這就是鳳凰涅盤。

  一路走來,每一步都是那麼的艱辛。多難興邦,中國人民是堅強的。面對着非典病毒、地震、洪澇、泥石流、極寒,中國人永遠團結在一起,同舟共濟。雖蒼天無情,但人間有愛。960萬豐饒的土地都被中國愛覆蓋著,溫暖在每一個角落傳遞着。

  “實幹興邦空談誤國”,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做事實,說實話,從基本做起,從基層做起,還一個太平的青天,一個沒有腐敗勤政廉政的中國!

  嵩山武當之巔,還在練習着南拳北腿。天就在這裡,觸手可及,可與天公切磋武藝。

  迎客松、送客松,面對着八方客,舞動着它們的姿勢。它們夢的根就扎在這懸崖峭壁中,卻把怡人的姿態呈獻給世人。

  今天,當您的步伐走在世界的目光的匯聚下,是何等的大氣磅薄,讓全世界都看到這古老民族的新的領導者,四海威儀,氣壯山河。

  為您,我將用我渾身的力量來舞動中國夢;為您,我將用渾身解數來舞動新能量;為您,我將用真實情感來舞動新世界……

  中國夢,翻開畫軸。我要讚美這舞動的中國,我要讚美這舞動的江山萬里!

  中國美,奼紫嫣紅四季明

  中國最,萬里疆土盡眼底

  滾滾長江東逝水,滔滔黃河天上來

  捲入眼帘:琴棋書畫唱,生旦凈末丑,為的是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為的是只羨鴛鴦不羨仙;為的是泱泱中國盛世圖!

  舞動的少年中國,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新生的力量里有着無限的激情與活力。少年中國從這裡開始!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驚濤拍岸,濁浪排空。看世界今朝,笑傲蒼穹。舞動中國之夢,圓夢中國。

  這一刻,世界因您而改變;這一刻,世界因您而自豪!

  奏響時代的強音,讓世界每一個角落都能聽到我們的聲音:“泱泱中華,和為貴”!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舞動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