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摯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摯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有自己感興趣的東西,而在我十二個春夏秋冬生活中,最感興趣的莫過於書了。 

  記不得什麼時候開始,爸爸總是喜歡帶我逛書店,我漸漸迷上了趣味橫生的書。從那時候起,書便成為我的摯友。 

  我的興趣在於藏書。我有不少藏書,這些書,有些是父母給的,有些是親戚借的,更多的是朋友送的。得到一本好書,我總會有欣喜若狂的感覺。記得一個秋雨綿綿的日子,聽同學說金品書屋新進了了一套‘‘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數量不多,可把我急壞了,恨不得變成‘‘飛毛腿’’,立刻飛到書店把書買下來。經過軟磨硬泡,終於徵得爸爸的同意。我顧不上吃飯,騎上自行車就要走,媽媽喊我帶上雨衣,我轉回頭喊了一聲:‘‘不用了。’’騎上自行車飛也似的跑遠了,還未到金品書屋,果然下起了雨,我不顧這些,奮力踩着自行車……當我買到書,回家時,全身都被雨淋透了,活像只落湯雞。媽媽看到我這副狼狽樣,真是哭笑不得,我雖是苦不堪言,卻樂在其中。 

  我的興趣也在於讀書。培根說:‘‘讀書給人以樂趣,書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每天放學回家,做完當天的作業,吃晚飯,我總會拿起心愛的書,津津有味地讀出來。我在書中認識了魯迅、巴金、歌德、普希金、托爾斯泰;體味了李白的浪漫、杜甫的深沉、蘇軾的豪放、李清照的清麗;在書中遨遊,嘆惋寶黛的悲劇,為安徒生筆下的美人魚灑下同情之淚。古往今來的人世萬象,常令我或哭、或笑、或嘆、或狂。書能增長人的見聞,改變人的氣質。因此古人有‘‘富者因書而貴,貧者因書而富’’的金言。 一本好書它賦予人類的好處只有愛書的人才能體會得到。 

  我願一生以書為 吧伴,讓書伴我度過有意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摯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摯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