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摯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摯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什麼物品能賜予你知識?什麼物品能在你憂傷時給予你歡愉?什麼物品能在你悲?Q時給予你寬慰?那就是——書。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書,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至關重要的角色。我每次讀書時都入了境,獨自在書的世界狼吞虎咽。書里的人物遭遇常常使我牽腸掛肚:《藍鯨》使我為藍鯨的母愛悄然淚下,《鳥槍》使我為大自然的缺憾而憤憤不平,《猴吃西瓜》讓我為猴王的愚蠢而捧腹大笑……是這些富含文蘊的文章開啟了我與書的情緣。

  我的書櫃里堆滿了書,每次都會取出一兩本來仔細閱讀。每當我回家總會倚在書櫃旁,浸在書香里細細品味每個段落和佳句,咀嚼靈秀的文字。這種書內世界的吸引與沉迷,讓我在書中含英咀華。書的魅力讓我感受頗深。

  書,是王安石筆下朵朵冷艷,縷縷幽芳的梅花;是冰心筆下的點點繁星;是琦君筆下的陣陣香氣迷人的桂花雨;是謝冰瑩筆下的潺潺小溪。書,是我的摯友!

  五年級:琦露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摯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摯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