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難是一筆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是一筆財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苦難是人生中的一筆財富,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激勵的話,奮進的話。但正確對待苦難更有現實的意義。畢竟,苦難不是幸事,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的起的。 

 在一次聚會上,那些成功的企業家明星都在一起談論自己的成就只有一個人回憶了自己的苦難的過去,那就是汽車商艾頓,他出生在一個貧困山區父母早逝是姐姐幫人洗衣服,幹家務辛辛苦苦把他養育成人。但姐姐出嫁后,把他攆到姥姥家,姥姥家境更刻薄,在他讀書時,每天只能吃到一小塊麵包,還要打掃房間和草坪。剛工作當學徒時,他根本租不起房子,很長時間是在廢舊的倉庫胖睡的。 

 在場的名門貴族問艾頓以前怎麼沒聽說過。他微微一笑;‘有什麼好說的,受苦的人是沒有權利傾述苦悶的,如果你想擺脫苦難還要遠離它,不再受苦是有條件的,它就是戰勝困難,只有這是它才是你人生的一筆財富,別人聽時也不覺得你嘮叨了,反而覺得你堅強受別人敬重,否則別人只覺得你在虛度一生自我麻醉。丘吉爾說過當你戰勝了苦難時,他就是你的財富,可當苦難戰勝了你時,它就是你一生中的敗筆。 

在逆境中生存的人能把苦難當做財富而我們這些在順境中生長的人要把苦難和挫折轉化為前進的動力。讓苦難不成為屈辱的前提就是堅強面對,不屈不撓,勇於奮鬥,戰勝苦難,讓它成為你人生中真正值得吸取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苦難是一筆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