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暑假小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小記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小時候,總是很期待暑假的來臨,每到放假的前幾天,教室里都是喜氣洋洋的,同學們都興緻勃勃的討論暑假的活動。我也不列外,好像那時候我不太喜歡寒假,因為大人們總是在過年時讓我們幾個小孩攀比成績,所以,暑假生活才是我的夢中的樂園。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或許是一種叫青春的東西來臨了的原因吧!好像再也回不去我那心中的樂園了。現在,假期里的大部分時間都是上網、看電視、和睡覺,不是因為沒事做,而是因為不想做。偶爾想想小時候的假期,真的想不起那時是怎麼過的,只記得,真的很快樂。睡到自然醒,爸爸媽媽雖然嘴裡說著“小懶蟲,太陽都曬屁股了,才起來啊”,可手裡卻拿着毛巾,用你那獨特的動作語言對我說著,快洗臉刷牙了吃飯啦,這麼晚起床,肯定餓了吧,這時候,我總愛撒嬌的對你們說“哎呀,好不容易放假,要把上學時欠的覺補起來才行啊”,這時候,爸爸總是用誇張的表情說“那你繼續睡啊,今天媽媽可是做了紅燒肉喔,看來只有我吃……”還沒說完了,我就已經到了餐廳了,爸爸只的無奈笑笑(我也不知笑了沒啦。應該、也許、會笑)

  吃完早飯就去找小朋友玩啊,我家在農村,所以有很多好玩的,游泳、釣魚、過家家……總是太陽落山才回家。全身總是髒兮兮的,沒少挨罵。但我從來不後悔,開玩笑,那可是我的戰利品呢,怎麼能少,少了要被人瞧不起的,不過這話我可不敢說給媽媽聽。

  晚上,大家會一起看星星,乘涼,在樹下聽蟋蟀的演唱,有時還能看到螢火蟲的舞蹈呢!那是我最喜歡的時光了。好像好久都沒那樣過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是我變了嗎?現在的假期,好想少了一些什麼似的,每天對着電腦發獃,想和朋友聊天,卻又不知說些什麼。有時故意想追尋那種感覺,偶爾向父母撒嬌,可換來的只是一聲呵斥。偶爾約朋友出來玩,可傳來的卻是幾句對不起。這時,我才猛然發現,原來再也回不到從前。或許,是青春讓人變得更加成熟吧!或許,這就是雨季的憂傷。或許,很多年以後,我也會像回憶童年一樣,回憶這段孤獨的旅程。我想那時的我,一定會認為我的假期很幸福。

  高三:璃晨

您正在瀏覽: 暑假小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