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能沒有你??伴我一生的好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沒有你??伴我一生的好友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不能沒有你??伴我一生的好友 

  溧陽市第三中學高3(1)劉政 

  這世上有“梁祝化蝶”般凄美的愛情,還有“高山流水”般壯美的友情,更有“羔羊跪乳,烏鴉反哺”般偉大的親情。但我今天要講的不是凄美的愛情,也不是偉大的親情,而是壯美的友情。說到友情當然少不了友人,可我這位友人並不是一位“人”,她就是伴我走過天真爛漫的童年,充滿幻想的少年,胸懷大志的青年,並將一直伴我走下去的好友??書籍。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要說“書籍是我成長的伴侶”。 

  童年時代:《安徒生童話集》 

  和絕大多數天真爛漫的小孩子一樣,童年時代的我終日沉浸在童話的世界里,並為童話里的人歡呼與哭泣。曾經為“化為白天鵝的醜小鴨”而歡呼;曾經為“被醜陋的皇后毒死的白雪公主”而哭泣;曾經為“灰姑娘的命運”而驚奇;曾經為“愚蠢的皇帝的新衣”而傻笑…… 

  這位童年時代的好友,教會了我分辨美與丑,正義與邪惡,善良與惡毒! 

  少年時代:《倚天屠龍記》 

  很難想像一個十二?三歲的孩子就捧着金庸先生的大作並津津有味的讀着的情形,也許這就是我和同齡孩子的區別吧!當別人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在外面玩遊戲,“扮家家”的時候,我就一個人在家坐在比我還高的書堆中如饑似渴的金庸?古龍?梁羽生?笑笑書生等大家的名作。 

  我被書中的情節深深吸引,並引起無限遐想。當讀到張無忌學會乾坤大挪移時,我不禁為之歡呼;當讀到明教被陳坤帶領六大門派圍攻時,我不禁為之憤怒;當讀到張無忌以一力獨擋六大門派時,我不禁為之興奮;當讀到張無忌不計前嫌,以德報怨時,我不禁為之震撼…… 

  這位少年時代的好友教會了我一個“義”,一個“道”字,正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胸中有道義,無往而不利! 

  青年時代:《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的確確是一本好書,然而給我感動最大的不是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而是這本書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書中主人公的命運正是作者的真實寫照,作者本人也是一位鐵骨錚錚的漢子,他不畏艱難?不怕困苦,迎難而上,不屈服於命運,不被宿命左右。他靠自己頑強的毅力和不滅的鬥志在文學界掃出一片地,撐起一片天…… 

  青年時代的好友教會了我不服輸的精神,在任何困難面前只有一個“不”字。向任何困難說“不”,這就是這本書的內涵,也是作者人生真諦的總結! 

  餘下的歲月:…… 

  我並不知道以後我將從事何種職業,也不知道以後我會身在何方,但有一點不變的是,書籍將伴我一生一世。雖然我不知道又是哪本書籍來教導我,但我敢肯定的是他一定會給我的人生指明方向…… 

  我知道隨着我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陪伴我的書籍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但我相信唯一不變的是這位好友一直會給予我智慧,力量,勇氣,以及面對一切困難的信心! 

  讓我們一起走進書籍的世界,去結交屬於自己的好友吧!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你??伴我一生的好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你??伴我一生的好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