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當悲傷逆流成喜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悲傷逆流成喜悅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傷感地去看待一切,越發覺得一切都充滿了悲傷。梧桐樹,零亂的葉隨風飄落,依舊還留戀,徘徊幾下,不得已落向地面;群雁南飛,一隻迷途的小雁孤身去追,望着大隊行逝。漸遠的背影,她急切地落下了淚,但已改變不了成為一個孤獨者的命運;荷塘月色,那慘白的月光映照着荒蕪的荷塘,塘中只剩下殘敗的枝和破碎的葉,在慘白的月光中尤顯得凄清寒冷。

  時常哀嘆人生無常,總是責怪時間的流失,抱怨命運的不濟。抬頭仰望天空,烏雲始終覆蓋,沒有一絲縫隙留待一縷陽光灑進。

  生活枯燥,每一天都抱怨,但卻無濟於事;社會冷漠,每一天都感嘆,但卻無能為力;人心難測,每一天都無奈,但卻絲毫改變不了。

  是什麼時候開始,色彩斑斕的生活,蒙上了一層灰色幕布,儘管一切依舊上演,但永遠都僅是灰色空間,看不到光和彩;是什麼時候開始,熱心善良被堅冰封鎖,冰與冰的相處,冰與冰的觸碰,感受不到溫暖,也付出不了熱情;是什麼時候開始,坦誠相待變成了勾心鬥角,矛盾何時上升至使視對方為眼中釘,肉中刺的地步;信任卻遭遇背叛,沉默卻遭受批判,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一切發生了這般逆變。

  或許這一切僅僅是一種幻象,或許只是悲觀的心蒙蔽了看清一切的雙眼。生活它如此極致地表演着,彷彿是一本原就編好了的劇本,它怎麼寫,我們便和着怎麼演,沒有人可以反抗,它就是如此真實地強迫着你接受命運。每一部劇本都有不同的背景,演繹着不一樣的命運。命運將所有人推向不同的舞台,在演繹了一段有一段的悲歡離合后完美謝幕。每一場劇情的結局都不盡相同—悲劇和喜劇。沒有人可以真正去詮釋,唯有那劇中人才深刻地了解到自身或哀嘆或讚許的命運。結局終將相同,擺脫一切,不染纖塵地默默離開,帶走了所有人的思念,留下的是不朽的靈魂。

  人生就只是如此,無法改變命運之輪,使之逆轉,那就唯有改變一顆悲觀的心。用希望去看待人生,當悲劇不再成為悲劇,當灰色幕布緩緩拉開之時,當堅冰融化之時,當真心得到回應之時,或許一切又將不同。

  充滿希望地去看待一切,越發覺得一切都充滿了喜悅與新生。梧桐樹的落葉如蝶,華美地降落,擁抱大地,盡自己的一份力去孕育下一代的生命;小雁離開大隊,自由地飛翔,無所束縛,獨立成長,培養一種力量叫做堅強;荷塘月色,塘中沒有綠葉紅菡萏的俏媚,但在皎潔的月光下,寂靜的荷塘卻帶給人一種超凡脫俗之感。

  江蘇蘇州常熟市常熟外國語學校高二:姚星寒

您正在瀏覽: 當悲傷逆流成喜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悲傷逆流成喜悅 暫無評論